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声明 否认美国司法部行贿指控

马德兴04-08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卡塔尔当地时间昨天(7日)下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发表声明,坚决否认此前一天美国司法部在起诉书中有关涉嫌申办世界杯赛过程中存在着行贿的指控。这已经不是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第一次发表声明,否认这样的指控。

2010年12月份,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召开的执委会会上,确定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赛的主办国,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获得主办权。而投票之前的两大热门英格兰和美国均未能如愿拿到主办权。这之后,围绕着这两届世界杯赛的申办,各种行贿的传闻就始终未曾断过,各种指控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但这一次,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上午,美国司法部正式提出起诉,第一次以法律文书的方式,在起诉书中指控俄罗斯在获得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在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过程中,存在着贿赂国际足联执委会执委的行为,以获取选票。因为是在正式的法律文书中,与之前各种媒体报道中的性质与情况完全不同。

为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执委会发表声明称:“卡塔尔世界杯赛执委会坚决否认4月6日出现在美国法律文书中所指控的内容与行为。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案子中的一部分,相关情况与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赛的申办过程并无关联。

“这么些年来,尽管存在这各种错误的指控与传言,但是,从没有证据佐证卡塔尔在赢得2022年世界杯赛主办权的过程中存在着不检点的行为,或者与国际足联严格的申办规则相悖之举。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将继续严格遵循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赛申办过程中的所有规则与规定,任何与此相悖的指控与传言都是毫无根据的,也必将会遭遇强有力的反击。”

在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发表声明否认指控的同时,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也称:“我们看到了媒体的报道,我们不理解他们的所指。俄罗斯获得世界杯赛的主办权是完全合法的,与任何行贿都毫无关联,我们坚决反对这种说法。俄罗斯成功地主办了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世界杯赛,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