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赛季若夭折快艇将遇考验 卡椒组合或散伙

李辉04-08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根据最新的统计,美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6万,过去一周,美国方面的疫情形势丝毫未见好转,这也使得包括NBA在内的体育赛事的重启变得遥遥无期---尽管美国方面对此依然报以乐观的态度。

然而如今的这个形势,让我们完全有理由提前做出假设,一旦19-20赛季的NBA比赛彻底取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此前,当NBA赛季可能取消的消息被曝出后,不少人都认为洛杉矶湖人队是最大的输家,因为他们本赛季的整体发挥非常出色,球队很有希望冲击总冠军,同时湖人队相比其他球队他们的平均年龄更大,在人们看来,长时间的休战不利于老将们维系他们的状态,尤其是詹姆斯,时间堪称他最大的敌人。

但因为疫情受到影响的球队毫无疑问不止湖人队一支,他们的同城死敌快艇队同样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一旦赛季被取消,快艇队将提前遭遇危机。

卡椒组合或散伙

去年夏天,莱昂纳德最终选择快艇,并将乔治也一同带到了洛杉矶,卡椒组合被寄予很高的期待,毕竟前者刚刚二度获得总决赛MVP,后者则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然而,在NBA停摆之前,卡椒组合的表现却远远达不到人们的预期,尤其是保罗·乔治,受到伤病的影响,乔治只出战了2/3的比赛,且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30分钟,虽然莱昂纳德和乔治在同时登场时快艇队有着极高的胜率,但不夸张的说,他们还未正经的像正常的组合那样合作,要么是伤病,要么是全明星,要么是轮休,甚至还因为疫情而暂停合作,简单的说,两人并未长时间真正的共处。

但现实却是非常残酷的,如果这个赛季提前结束,那么等到疫情结束下赛季重新开始,莱昂纳德和乔治都将进入自己的合同年,且他们在联盟的效力年限都将达到或超过10个赛季,因此他们都有资格签下超级顶薪合同,这对于快艇而言是个不小的压力。

更重要的是,少了这个赛季原本该有的合作,尤其是潜在的季后赛合作,莱昂纳德和乔治的搭档在下赛季依然可以说是全新的,因此他们将继续花时间彼此熟悉,可随着合同即将到期,他们的心态都会发生变化,往严重了说,如果下赛季快艇的成绩不理想,那么快艇队就可能将莱昂纳德和乔治其中的一人交易出去,避免休赛期更大的损失。

在全明星结束到NBA停摆的时间段内,快艇队的净效率达到11.5,高居联盟第一,按照原本的计划,他们将在剩余的常规赛季完成磨合,然后等到季后赛达到最佳状态,但如今,他们的磨合可能要在下赛季才到来,相比之下,湖人队凭借本赛季前期的出色表现已经完成了磨合,詹眉组合展现的威力要远胜于卡椒组合。

整体实力或大打折扣

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湖人队按兵不动,快艇队则补强了莫里斯,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快艇队的实力再度增强,湖人将很难和同城对手抗衡,然而事情总是在不断发生改变,在交易截止日后的首次较量中,詹姆斯和浓眉哥带领湖人成功击败快艇,但这还不是最致命的,对快艇而言,一旦赛季取消,他们可就真的麻烦了。

为了得到莫里斯,快艇队将自己的首轮选秀权送给了尼克斯,意味着他们在2020年选秀大会上失去了一次补充实力的好机会,加上交易乔治送走的多个选秀权,快艇队的未来储备是堪忧的,另外莫里斯的合同即将在6月30日到期,以他来到快艇的表现以及快艇队目前的薪金结构,莫里斯留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快艇要为续约乔治、莱昂纳德做准备。

除此之外,快艇队过去几年一直享有的福利---哈雷尔的低价合同,也将不复存在,今年夏天,这位野兽派大前锋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作为联盟最好的替补球员之一,哈雷尔至少将会索要一份2000万年薪的合同,这也是快艇队很难接受的价格,毕竟他只是球队的替补。

因此,一旦赛季取消,对快艇而言最糟糕的一种情况是,等到2020-2021赛季开始时,他们将不再拥有莫里斯和哈雷尔,他们相比湖人最大的优势---替补阵容的深度---也将丧失殆尽,而这也将让两支球队的对决取决于詹眉和卡椒二人组的比拼,可关于这一点,我们此前已经提到的,詹眉的化学反应此刻要远远胜过卡椒。

结语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都造成了这样或那样的影响,就像开拓者球星安东尼近日的一句话那样,‘应对未知的事情是很有难度的’快艇队唯一能庆幸的是,他们可以利用停摆的间歇,好好地想象如果面对始终将要开启的2020年休赛期,早点准备,永远不是坏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