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丹与别利察为祖国捐资:希望成为别人的榜样

白亼04-08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国内经济发展不比欧洲一线强国,虽然疫情感染情况没有欧洲大部分国家严重,但是塞尔维亚很早就开始对疫情进行备战与准备。在接受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家医疗资源捐赠的同时,塞尔维亚也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援。

日前,国王队的塞尔维亚球员博格达诺维奇和别利察就联手迪瓦茨的基金会,为自己的国家送上了医疗防护口罩和呼吸机等重要的医疗物资,为塞尔维亚国内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我觉得他们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助,”博格达诺维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道:“你在哪捐助,以何种方式捐助并不重要,我感觉全世界都需要帮助。所以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觉很棒,特别是在如此困难的时期。我以其他人为榜样,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我希望我也能成为榜样,让更多地人行动起来。”

根据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的数据,在当地时间周一,塞尔维亚国内共有2200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并且有58人死亡。目前,塞尔维亚政府已经关闭了进出本国的所有商业航班。在上周,塞尔维亚抗疫指挥部根据塞疫情发展宣布新防控措施,规定在周六下午13:00至周一晨5:00禁止出门。65岁以上老人仍可按此前规定执行,每周日4:00-7:00去指定商店购物。除此之外,塞国政府还禁止两人及以上人员聚集,每晚23:00-01:00,可在居所方圆100米内遛宠物。

“能够为一线防疫工作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觉得很是骄傲,”别利察在自己的声明中说道:“我希望可以帮助祖国的病人。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健康和安全是第一要务,我们必须要以伸出援手为荣。”

作为塞尔维亚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迪瓦茨早在2007年就建立起了自己的基金会,旨在帮助世界上的困难人群,贡献人道主义援助。这次博格达诺维奇和别利察能够及时支援祖国,也多亏了迪瓦茨的牵线搭桥。“我知道我们目前的处境,知道很多球员都在帮助自己的祖国,”博格达诺维奇说道:“当你能够帮助他人的时候,就应该果断去做。”

“休赛期,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里人了。”博格达诺维奇继续说道:“通常我会在早上九点起床训练,那边已经是下午六点了,而当我结束工作回到家里的时候,他们都已经上床睡觉了。现在我有更多时间去和家里人聊天了。我的家庭现在都很健康,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球队方面,我们有一个群聊,每天都会给大家问好,汇报问题,”博格达诺维奇在谈到居家训练时说道:“大部分球员都待在萨克拉门托,每个人现在都很镇静也很积极。我们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但是现在发生的事情要大于篮球,我会在车库里的迷你训练室里进行锻炼,包括我的小后院,这是我唯一可以训练的地方。我会利用这段时间陪伴家人,并且休养自己的身体,等待一切恢复正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