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位最富有球队老板:鲍尔默第一 蔡崇信上榜

韋人匕04-08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按下了暂停键,快艇本赛季的争冠之路也放缓了脚步,但在球场之外,球队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依然是赢家。

根据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的最富有的体育球队老板排名,鲍尔默以527亿美元的净资产高居第一,力压印度老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体育球队老板。而在《福布斯》公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榜上,鲍尔默排名第11位。

过去12个月,全球许多股市指数下跌了至少20%,但软件巨头微软公司上涨了30%,甚至在过去两个月中上涨了18%。在强大的云计算结果的推动下,微软的收益让鲍尔默的净资产增加了115亿美元。

自2014年以创纪录的20亿美元收购快艇以来,鲍尔默已经将这支联盟鱼腩球队,打造为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上任,快艇成为了自由球员的理想选择。

上个月,鲍尔默签订了一项协议,他以4亿美元的价格从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收购了位于加州英格尔伍德的论坛球馆,停止与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的地块争夺,为快艇新球馆的建设扫清障碍。

同样是在上个月,鲍尔默还通过慈善机构向西雅图、洛杉矶和密歇根州东南部等地捐助2500万美元,帮助当地应对新冠病毒的蔓延。其中鲍尔默直接向华盛顿大学提供了1000万美元,帮助他们加快疫苗研发进程。

在全球主要体育联盟中,总共有60位可以被称为亿万富翁的球队老板,他们总共拥有80支球队,总价值高达3790亿美元。过去12个月,老板们的平均净资产减少了150亿美元,跌幅约为4%。但在二月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这些亿万富翁们的净资产总额损失了足足有860亿美元。

以美元计算的话,鲍尔默是获利者之一,但不是最大的获利者。私募股权巨头汤姆·戈尔斯的净资产增加了43%,多达57亿美元。戈尔斯于2011年收购底特律活塞,1995年成立自己的公司Platinum Equity。今年一月份,Platinum Equity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基金收购,总价值达到了100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印度老板安巴尼,净资产骤减130亿美元,只有368亿美元,其中很大原因是在全球经济衰退期间,他所拥有的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的股票因对能源需求的担忧而沉没。在印度,安巴尼拥有板球球队孟买印度人,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联赛的比赛已经被取消。

迈阿密热火老板、世界最大游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的董事长米奇·阿里森损失了43%的净资产,目前的财富为51亿美元。游轮业务的崩溃险些摧毁阿里森父亲于1972年创立的公司,嘉年华公司的股价迄今下跌了80%。

在这份最富有的体育球队老板榜单上,除了前两位的鲍尔默和安巴尼,入选前五位的富豪还包括:法甲雷恩俱乐部的老板弗朗索瓦·皮诺(270亿美元)、德甲莱比锡俱乐部的老板迪特里希·马特希茨(165亿美元)、冰球联盟圣何塞鲨鱼队的老板哈索·普拉特纳(124亿美元)。

此外,最新上榜的老板是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布鲁克林篮网老板蔡崇信,他的身价为100亿美元,排名所有体育运动队老板的第九位。去年八月份,蔡崇信以33亿美元的价格从米哈伊尔·普罗霍夫手中收购了篮网和巴克莱中心。

以下为榜单排名:

1. 史蒂夫·鲍尔默 527亿

2. 穆克什·安巴尼  368亿

3. 弗朗索瓦·皮诺家族 270亿

4. 迪特里希·马特希茨 165亿

5. 哈索·普拉特特纳家族 124亿

6. 大卫·泰珀 120亿

7.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113亿

8. 菲利浦·安舒茨 110亿

9. 斯坦利·克伦克;蔡崇信(并列)100亿

11. 杰里·琼斯 80亿

12. 舍希德·汗 78亿

13. 斯蒂芬·罗斯 76亿

14. 罗伯特·佩拉 70亿

15. 罗伯特·克拉夫特 69亿

16. 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 66亿

17. 丹尼尔·吉尔伯特 65亿

18. 汤姆·戈尔斯 57亿

19. 米奇·阿里森 51亿

20. 特伦斯·佩古拉 50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