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星试训国安超1周 全运冠军班底已有5人离队

王晓瑞04-08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一周前,魏来就已经启程奔赴昆明,加入到北京国安队的季前春训之中。目前他的身份还是试训球员,但因为能够通吃左右边后卫,这位国奥小将在队中还是颇受青睐。而在这个冬天,魏来已经不是第一位打算出走的上港U23。和他同年龄的胡靖航、张华晨和施晓东等昔日国奥球员,都已经转投他队。在一线队人数爆满且无法继续容纳之际,不少上港新丁开始另谋出路并找队试训。

坐拥三届全运会冠军班底,上海上港队的国内球员构成十分庞大。再加上这些年购入的石柯、于海、买提江和于睿等人,直接造成很多新丁被迫远走他乡。哪怕是在本赛季亚冠资格赛,已经报上魏震、陈威、陈彬彬和雷文杰等8名U23球员,包括魏来、李申圆、高海生和张华晨等国奥小将,依然还是名落孙山。于是在今冬转会市场,大批上港U23球员另谋出路,开始成为一种现象。

前往北京国安试训的魏来,实际上在今年,都算不上是先行者。早在春节前,国奥主力胡靖航便被租借到武汉卓尔。而在最近,当初被博阿斯十分器重的后腰张华晨,携2016年U19亚青赛主力门将施晓东一起,现身谢晖挂帅的南通支云。除此之外,在2017年全运会司职主力中场的龚纯洁,也被昆山FC正式买断。

当然在前两个赛季,魏来已经相继被租借到上海申鑫和南通支云,累计在中甲出场接近40次。“这次出去的话,肯定是想要拼一拼,也到了该搏一次的年纪。争取给自己一个更好的位置,也可以在顶级联赛层面有所表现。”除了U23年龄上的优势,魏来的防线多面手特性在如今中国足坛,还是极为罕见的。他虽然以右脚最为擅长,但可以逆足司职左翼,同时也能客串中后卫的角色。三年前天津全运会,他就是冠军队上海U20的主力左后卫。据了解目前试训国安,魏来被主要考察的角色也是左后卫。不过,由于主教练热内西奥目前仍在海外,魏来的试训过程,可能要比以往相对复杂一些。

而在魏来离开以后,预计仍有部分报不上名的U23国字号小将,步其后尘而外出谋生。这其中,前国奥主力李申圆和高海生的去向最受关注。实际上,单论已经出走的胡靖航、张华晨和施晓东等人,不仅都是上海U20三年前问鼎全运会的功勋,皆有代表各级国字号参加亚青赛或者亚少赛的经历,称得上同年龄段之中的精英。但考虑到一线队人员冗余,上港俱乐部也只能忍痛放行,暂时令他们各奔东西得到强化。而在具体交易方式层面,上港目前针对大多数U23精英,更倾向于只租不卖。

另据记者获悉,中甲内蒙古中优近期也在咨询,是否可以租借部分上港U23加盟。目前,已有一名U23国家队主力中场进入视野,或将不日完成交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