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结束隔离全员检测呈阴性 把握时机待重整旗鼓

李婷04-08 18: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范围肆虐,体育比赛全部停摆,此前在世界各地进行训练和比赛的中国选手纷纷寻求回国途径——UFC冠军张伟丽在滞留美国后终于购得本月中旬的回国机票,国乒上个月从卡塔尔回到中国澳门进行集训,而国羽几经波折后回到成都,完成了14天的隔离,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日前已逐步恢复训练。

为了能够顺利参加三月份的奥运积分赛,中国羽毛球队早在2月16日就前往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集训,当疫情之下最后一站比赛全英公开赛于3月15日结束后,有包括日本、马来西亚在内的多支队伍均第一时间离开英国返回当地,但国羽受到航班取消等限制,没能尽快回国,直到3月24日才落地成都。

抵达成都后,中国羽毛球队一行第一时间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全员也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当隔离结束后,全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同样显示阴性,至此,国羽和大众放下心来,队员们也在昨天重返训练场开始封闭训练。

对于全年无休的国羽队员来说,14天的时间不能训练应该怎么办?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介绍说,即便是隔离期间,队员们也都在各自房间坚持不同形式的训练:“体能教练会为大家安排好训练计划,教练会通过微信群督促队员训练,队员们也非常自觉,每天按时完成训练计划。”

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单打组教练每天都会给队员们部署体能训练计划,其中主要包括核心力量、徒手训练、有氧训练等内容。”于是我们通过视频可以看到,陈雨菲穿着睡衣对着墙壁练习抽球、抱着一箱矿泉水练习蹲起、轻盈地在房间里跳绳,以这些方式保持手感和体能。

队员们在房间里因地制宜地练习,教练员自然也没闲着,据张军介绍,隔离期间,教练组着重对0金收场的全英赛进行了复盘和反思:“通过比赛复盘,针对暴露出的问题逐一解决,同样是这段时间训练的一大重点。”

日前,虽然14天的隔离期已经结束,全员身体状况良好,但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国羽众将士还有十天的过渡期。在过渡期里,全队可以去场地进行训练,去食堂就餐,但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这个期间更是严禁离开基地外出等。

目前,世界羽联已经宣布暂停七月底之前的所有赛事,这也就意味着在八月份到来之前,国羽没有任何的比赛计划。非常难得的三个多月时间,对于此前有些低迷的中国队是宝贵的机会,如若能够在这个期间重整旗鼓提升实力,那么再面对已经延期的汤尤杯和东京奥运会,国羽才能更有把握和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