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疫情当前转会市场萎靡 皇马应趁机补强锋线

李森04-09 09:36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当欧洲各大联赛仍处于停摆的时候,西甲联赛委员会、西足协和球员工会最担心的是,怎样才能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所有的球会能继续生存,不影响下赛季比赛如期进行。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西班牙足球总算在“拯救运动”中迈开了第一步,确定了“将本赛季竞赛进行到底”的这个大方向。当然,比赛的恢复,必须在“保证球员健康安全”,以及“疫情得到控制后得到政府许可”这两个重要前提之下,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只有打完所有联赛,才能使所有球会都得到合同上的电视转播费,这对他们在夏季的组队至关重要,所有俱乐部的高层都能够接受。

而第二步,就是怎样让球员同意减薪,决定要达到什么程度的减薪。但由于各俱乐部经济状况不同,球员之间年薪的差距很大,这一话题没办法“一刀切”。当地时间周三,皇马就做出了降薪10%至20%的决定。而贝蒂斯则根据自己的状态,考虑把降薪标准升至15%,如最终关门比赛的话还将额外减薪3%来弥补球票收入的损失。

不管球员的减薪应该是自愿还是“必须”,也不管减薪是针对目前三个月的停摆,还是整个年度,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由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会使各俱乐部在组队投资的策略上有所改变。而所造成的连锁反应,必然是夏季转会市场的萎靡。说白了,球星的整体价格会有所下降,“被抛售”的球员多,“被抢购”的球员少。在这种情况下,皇马究竟应该趁低价大肆敛宝,还是该冷静观察,成了弗洛伦蒂诺和桑切斯面前的一道思考题。西甲有“任何球会的投资及年薪开销不能超过其盈利70%”的规定,而目前皇马该项仅占52%,有足够的底气来购买球星并“养活”他们。但问题是,到底有哪些球星是皇马急需的,位置的重复会不会延缓或阻碍年轻球员发展的进程。

从弗洛伦蒂诺两度执掌皇马的历程来看,从开始时每年引进一名超级球星,到近年来购买年轻的半成品球星,是他商业操作上的两个模式。尤其是随着半成品球星涌入,皇马在转会费上的投入有所降低,整体薪资结构也更加健康,这让弗洛伦蒂诺的引援政策更加灵活。就目前而言,皇马拥有1亿多欧元余粮,年薪支出没有超标,这就是为姆巴佩准备的。

姆巴佩是弗洛伦蒂诺近年来最为欣赏的球员之一,法国前锋将成为“未来金球奖得主”的说法,也得到了主席团的共识,不过,巴黎圣日耳曼今夏并不会因缺钱而放人。皇马将先从整体的角度着眼,在未来的市场上重点物色中锋,后腰和中卫等人选,同时也静观巴黎那边的动静。这要看巴黎在欧冠中能走多远,也要看姆巴佩和巴黎高层的关系,毕竟,双方还没有达成续约协议。

齐达内去年3月接管球队后曾充满信心地说,“明年你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皇马。”但从本赛季所走过的三分之二历程来看,虽然法国教练已将一些老球员的积极性重新调动起来,球队整体在防守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但面对经历了换帅、又多次出现内讧的巴萨,皇马却依然以2分劣势排在其后,现实离齐达内原来的预期仍有差距。联赛停摆前,皇马输给贝蒂斯,齐达内当时表示,“这场败局出乎了我的意料,但皇马仍将为联赛冠军奋斗到最后一刻。”阿扎尔和阿森西奥能赶上比赛,无异于雪中送炭,但弗洛伦蒂诺和桑切斯,应该考虑为球队阵容进行补充。

疫情还没有在西班牙爆发之前,皇马已和本泽马达成了续约一年的口头协议。本泽马是弗洛伦蒂诺请来的爱将,这次续约,也是为了表彰他近两个赛季为整体做出的贡献。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危机,未必会影响弗洛伦蒂诺对本泽马的承诺,不过,皇马该认真确定一位“本泽马继承人”了。毕竟,本泽马再努力,也不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得分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