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田径世锦赛改期2022年7月 成功规避三大赛事

水冰04-09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4月8日,世界田联在其官网宣布了原定于2021年8月6日-15日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改期至2022年7月15日-24日举行。新的日期得到了世界田径理事会的批准,这也很好地规避了同期将举办的伯明翰2022英联邦运动会已经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田径欧锦赛。

世界田联透露,新的日期是在与利益相关各方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后,商议确定的,这能保证运动员可以参加三场顶级田径赛事。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这对全世界的田径爱好者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他们将参加为期六周的顶级田径比赛。”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英联邦运动会和欧洲田径锦标赛在世界田径领域占据了很大的比重,而且世界田联并不想破坏2020年其他的田径大赛,这对于田径运动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按照原定的赛程安排,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将于2022年7月27日至8月7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2022年欧洲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11日至21日举行。田径世锦赛的调整让欧洲的选手们可以参加三项赛事的争夺。

能够顺利的更改2021年田径世锦赛的日期,塞巴斯蒂安·科也对2021年田径世锦赛组委会以及各方合作伙伴、转播商表示了感谢。2021年田径世锦赛执行董事尼尔斯·德·沃斯表示各方的灵活性得以让俄勒冈州在2022年夏天举办一场国际田径大赛,虽然推迟了一年,但对于运动员和体育迷而言,2022年将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此次田径世锦赛的新日期确定,除了解除了对于欧洲田径大赛的影响外,也成功的给将在参加2020年杭州亚运的田径选手们足够的准备时间。2020年杭州亚运会日期为9月10日-25日,可见,田径世锦赛结束后,亚洲选手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