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我等不及了!回归欲强烈却等不到确切时间

王晓瑞04-09 11: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赛季以18粒进球、11次助攻率领江苏苏宁队夺得联赛第4的特谢拉,如今依然人在巴西。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不仅中超联赛暂被无限期推迟,特谢拉同苏宁一线队现在也无法会合,“我等不及了!我仍在等待来自中国联赛、来自江苏苏宁俱乐部的最新消息。我有强烈的意愿想要尽快回归,却等不到确切的时间点。”最近只能在家单独训练的特谢拉,十分无奈地表示。

本来特谢拉希望能够在2020赛季大展宏图一番。去年苏宁队重新闯入前四,特谢拉本人竞技状态极佳。全年18粒进球的数字,是他自从2016年加盟球队以来的最佳成绩单。更重要的是,苏宁队最后13轮联赛豪取9胜4平,其中坐镇主场先后击败国安和恒大、战平鲁能。这使得苏宁上下对于新赛季充满期待,甚至满怀争冠的野心。而且,特谢拉目前同俱乐部履行的合同,将在今年12月底到期,这或许是他争夺中超冠军的最佳契机。包括今年初两度前往迪拜拉练,特谢拉不仅一同随行,也延续了上赛季后半段不可阻挡的状态,先后率队在热身赛斩落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

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世界的扩大,特谢拉的“争冠战略”只能得到暂缓,二月中旬他就返回到祖国巴西。“现在,我只能待在家里自主训练。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已经错过了一些足球比赛(指无法按照原计划开展中超联赛)。而且自从上赛季以来,球队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回到(中超)赛场。”特谢拉称,“但是,我个人在2019年取得伟大的成就,所以我拥有强烈的回归渴望。我已经等不及了,但是我依然等不到回归的时间点。”

令特谢拉更加烦恼的是,即使他愿意花费重金返回中国,现阶段也不可能实现。因为根据中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通知:从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在暂停入境之前,我几乎就已经回到中国。”特谢拉透露称。但在此时此刻,由于无法尽快回归球队,特谢拉只能留在巴西等待俱乐部的通知。“最终,我还是要回到江苏苏宁队同其他队友一起训练。”只是按照目前的情况,中超在短期内恐怕依旧无法开踢。

特谢拉说,“我依然还在等待来自中超联赛的消息,包括来自江苏苏宁俱乐部的通知。当我可以回到中国的时候,就像季前赛那样,将同队友们一起战斗。与此同时,我一直在巴西进行训练,时刻注意保持身材,但这种训练毕竟同球场上的练习,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

事实上,特谢拉早已经为2020赛季做好准备,但现在形势不得不陷入僵局。他表示,衷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整个世界可以尽快恢复正常。“我甚至已经和队友们一起前往迪拜,在那里展开季前赛全力备战。但是在回到中国准备迎接新赛季之前,现在这一切都发生了。然后我们又要暂停下来,所有人陆续回到自己的国家。我曾经试图包机返回中国,直接飞往球队所在的城市南京,结果得到通知‘将要暂停入境’。现在我们正在等待事态的下一步发展,我希望所有状况能够尽快平静下来,我们可以结束这场疫情,然后尽快回到球场上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