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延期2022成大赛年 谢震业徐嘉余迎“体育大考”

明君04-09 18:3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东京奥运推迟到2021年已引发连锁反应,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田径世锦赛现在定档2022年7月15日至24日,而游泳世锦赛很可能改期到2022年5月或6月,这样一来,2022年就成为不折不扣的“大赛年”,体育迷确实是过足了瘾,只不过苦了多线作战的劳模型选手。

为了给东奥让路,世界田联早早确定新档期,游泳世锦赛虽尚未定档,但有消息称2022年5月或6月举办成为最佳解决方案。毫无疑问,2022年将成为史无前例的体育大年,要知道按照既定的比赛日期,2022年2月份北京冬奥会拉开大幕,也拉开了2022年体育大戏年的序幕,而游泳世锦赛和田径世锦赛在夏季形成背靠背举办之势,两项重磅世锦赛的连续进行让2022年的夏天格外热闹。

两大单项世锦赛画上句号,综合性运动会又来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10日至25日展开较量,亚洲体育健儿迎来一次真刀真枪的比拼。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的冬天不再是体坛淡季,为了避开卡塔尔夏季最高达50度的高温天气,2022年足球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对决。

从冬奥会到游泳田径世锦赛、再到杭州亚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2022年体坛有多忙碌可见一斑,而这五项赛事的含金量和影响力之大也无需赘言,回首历史,这五大赛事挤在同一个年份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对于体育爱好者,2022年是“从头火到尾”,这绝对托东奥延期的福了。

体育迷是爽了,但对于需要肩负多项作战任务的运动员而言至少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了。比如谢震业,就不得不完成世锦赛结束后马不停蹄转场亚运作战的重任,除了挑战身体极限、克服伤病等不利因素,还得保持竞技状态,这不是简单任务。

还有今年25岁的徐嘉余,身为浙江人的他自然不能错过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除了50仰、100和200仰的“仰泳套餐”,还很可能出战两个接力项目,最重要的时,徐嘉余要在半年左右时间内进行的两项大赛上将劳模进行到底,此时此刻,提前对徐嘉余道一声“辛苦了”。

不仅仅是中国选手吃不消,日本和韩国的田径和游泳主力也会感到头疼,桐生祥秀、濑户大也等名将同样是遭遇艰难险阻,此外,对需要在亚运和世界杯连续出战的足球选手也是考验。如此连续大赛作战是第一次,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将来说,连续比拼两项大赛,对体能和心理都是巨大挑战,但现实摆在面前,不放弃就迎难而上。所以说,2022年固然是前所未有的体育大年,可对于身肩重任的选手也是前所未有的体育大考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