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欠薪、失业、无法试训,武汉重启他们“重获新生”

零秒绝杀04-09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8日0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当江汉关的钟声响起,封闭了76天的武汉再一次被唤醒。对于很多职业球员来说,每一天都是非常珍贵的时间。这76天里,这些武汉籍球员只能留在家中,利用可能的空间进行有限的训练,他们一边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边尽量让自己保持身体状态和球感。王霜因此错过了女足奥预赛的小组争夺,而一些球员更是因为无法试训,为之后的“工作”发愁。

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这一天是王霜的生日,她在结束中国女足集训后回到武汉家中。也正是这一天,武汉“封城”。这恐怕是王霜踢上职业足球之后,在家陪伴父母时间最长的一次,她在楼顶进行有球训练、也在家中进行一些身体训练。她更是每天都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发展,还为武汉捐款60万人民币,这几乎是她留洋巴黎女足的全部收入。

在这期间,女足奥预赛的地点和时间一改再改,最终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成功晋级,接下来他们要准备明年与韩国女足的两回合附加赛决战。王霜是幸运的,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王霜、姚伟、吕悦云等武汉籍球员可以前往苏州与中国女足汇合,由于这一阶段女足奥预赛已经延期到明年,因此王霜等武汉籍女足球员可以重新回到绿茵场,找找久违的训练状态,为之后的女超联赛和明年的奥预赛积蓄力量。

但有些球员,似乎并不像王霜一样幸运。

辽足欠薪一年,球员讨薪艰难。对于武汉籍球员熊飞来说,他的处境更是难上加难。1月22日,他从广东坐飞机回到老家武汉准备过春节,第二天武汉就宣布封城。随后,辽足几乎无缘新赛季中甲,他的百万薪水也无处找寻。而目前身为自由身的他,则无法去其他球队试训,这76天对他来说倍感煎熬。“现在希望可以赶紧找到一个队,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1月21日,唐诗从广州回到武汉过年,可谁曾想才到23日,武汉便启动封城计划。这一困,便是两个多月。不在卡纳瓦罗新赛季计划之内的唐诗,需要寻找新的球队,不过目前解封之后他只能暂时回到广州,隔离14天后与恒大预备队先训练,等到之后再找其他球队。76天的煎熬之后,唐诗希望自己的足球生涯能够开启崭新的篇章。

申鑫球员毛诗鸣,因为和未婚妻的婚约在1月23日去武汉当地民政局领证,当时的他不愿食言,但却在随后被困在城内。实际上,毛诗鸣在回城前已经在一家中乙球队试训并取得了积极反馈,而这一次封城让他不知道自己的新工作会不会因此打水漂。

再比如富力后卫张晨龙,经过近3个月康复期后,张晨龙基本伤愈并于1月22日回到了家乡武汉,而很快他就面临了封城:“我记得第一天回来,第二天和亲戚吃了顿团年饭,第三天武汉就宣布封城了!这也让我有了一次和老婆、父母长期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小就出去踢球了所以陪他们的时间比较少,希望通过这段时间来弥补下过去的遗憾。”张晨龙说。

和现东家天津天海一样,小将刘越的这个假期非常波折。被困武汉之后,因为在家里天台上训练太吵被物业叫停,随后他只能在停车场里训练,而陪练则是自己的父亲。当然,封闭的时光并不是没有价值的,“爸妈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我很珍惜这段时光,能多陪陪他们。”刘越说。

相比于其他几人,武汉三镇队球员曹国栋是幸运的,他有一个国脚级陪练——王霜。从小一起踢球长大的兄妹两人,这一次又有机会切磋球技,在社交网络上,也经常看到两人一起训练的视频,“前一个半月,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只能在楼顶天台和妹妹一起练练球,然后在家里练练核心力量。除了武汉重启的消息外,曹国栋还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就是武汉三镇收到了足协递补中甲的通知,他有望在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

冬去春来,武汉重启,他们又可以回到熟悉的绿茵场,呼吸新鲜空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