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转会市场降温 巴黎十拿九稳留下内马尔?

阿基雷04-09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比赛停摆,欧洲各大俱乐部财政受到严重冲击,也因而纷纷与球员协商减薪。上周末,财务状况相对良好的皇马也终于顶不住没有进账的压力,开始与球员协商降薪事宜,此事也在本周三最终达成了协议。

财政状况良好的皇马尚且如此,尤文、巴萨等财政原本就相对紧张的俱乐部,日子更不好过。巴萨目前财政吃紧,下个转会窗将清洗球员,缓解财务压力。而巴萨财政吃紧,则让巴黎圣日耳曼这边松了一口气——内马尔留队,说不定就稳了呗?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巴黎圣日耳曼的一位要员日前向该报表示,“新冠疫情让转会市场中的资金骤减,现在已经没有哪家俱乐部有实力买下内马尔了。”按照该报的说法,显而易见面临降温的下个转会窗,让巴黎俱乐部上上下下都减轻了压力,毕竟,内马尔到现在还没有与巴黎续约。

自加盟巴黎后,内马尔给法甲霸主带来了不少商业利益,巴黎圣日耳曼的品牌价值也稳步提升。而姆巴佩的迅速崛起,更是为巴黎增色不少。随之而来的,则是一众豪门对于内马尔与姆巴佩的觊觎,两人也是西班牙媒体的长期“顶级流量”——巴萨有意购回内马尔,皇马希望签下姆巴佩。单这两个话题,就够西媒做足文章。

今年8月,巴黎圣日耳曼将迎来建队50周年大庆。从巴黎管理层内部的态度来看,他们似乎已不担心俱乐部会在庆典之前失去内马尔与姆巴佩两位巨星。去年夏天,巴黎并非死按内马尔不放,只是因为巴萨出价不够,且作为筹码的交易球员难令巴黎满意。巴黎方面认为,要有俱乐部签下内马尔,转会费只是难点其一,更令人头疼的是他的年薪。内马尔年薪超过3000万欧元,连转会费再算上签约后要支付的几年税前年薪,费用总计需要约4亿欧元。不过从西班牙方面之前的消息来看,巴黎就此认为高枕无忧,似乎也有些过于乐观。

巴萨方面遭遇财政困难不假,但只要本赛季比赛能够恢复,而非取消,则可减少相当一部分损失。而巴萨球员的减薪幅度不小,也为俱乐部做出了贡献。更为重要的是,巴萨今夏的清洗名单中,很可能会包含两名身价不菲的球员——早已不在巴萨计划内的库蒂尼奥,以及此前屡遭伤病困扰的登贝莱。

巴萨要卖库蒂尼奥不算新鲜事,有消息指出,切尔西方面已经开始与库蒂尼奥的经纪人接触。而至于登贝莱,本周四《米兰体育报》称,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都有意买下法国边锋。假如巴萨能顺利卖出二人套现,凑齐内马尔的转会费也并非难事,甚至还能有结余支付其第一年薪水。更不用说,内马尔原本就希望回归巴萨,欧洲媒体也曾传出过“内马尔希望降薪回巴萨”之类的消息。巴黎要想稳稳当当迎来周年大庆,恐怕也不能像这位给媒体爆料的要员一样,如此戒备松懈。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