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柳莹:因疫情原因训练受影响 东奥仍想冲击奖牌

蜗壳04-09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9日,星洲日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银牌得主、马来西亚自由人吴柳莹认为,年龄增长并不会成为她和搭档陈炳顺在东京奥运会实现增添奖牌梦想的障碍。

虽然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延期一年,但吴柳莹对她和陈炳顺将能够拿出最好的表现感到乐观。

当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时,吴柳莹届时已32岁,而她的搭档陈炳顺则已经33岁。

吴柳莹说:“当然,年轻的球员将从这次奥运会延期中受益,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包括我们的经验。只要我们能够保持状态和势头,并且身体恢复过程进展顺利,我认为年龄不是问题。毕竟,延期一年不会太长。”

此外,对于已经脱离马来西亚羽总,以自由人身份参赛的陈炳顺和吴柳莹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二人已获得赞助商续约,让他们可以安心备战奥运会。不过,因疫情以及全国行动管制令而不能训练和比赛,吴柳莹坦言他们的训练计划受到影响,目前只能在家中进行体能训练。但由于家里的设备非常有限,能做的不多,只能尽力。

“无论如何,我支持政府的决定,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首先为所有人的安全而与这场疫情作战斗。之后,我们可以重新专注于训练,没问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陈炳顺/吴柳莹不敌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摘得马来西亚羽毛球历史上首枚混双银牌。里约奥运会之后,陈炳顺和吴柳莹脱离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以自由人的身份参加国际赛事。目前,二人的东京奥运会积分排在世界第七,仍然是马来西亚排名最高的混双组合。除了陈炳顺/吴柳莹以外,马来西亚目前没有第二对混双组合的积分能够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