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不论常规赛取消与否 我们都已离梦想更近

董倡硕04-10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NBA的重启遥遥无期,联盟并没有排除取消剩余常规赛的可能,如果情况真的按照这个方向发展,新奥尔良鹈鹕可能是受影响最大的球队之一。在威廉姆森伤愈之后,球队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以28胜3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十,距离第八的灰熊只有3.5个胜场的差距,并非没有压哨赶超的可能。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球队的篮球部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便表示,在联盟重启之后,球队将会打出最出色的篮球。“在2020年初,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赛程,也因为伤病输掉了很多比赛。”格里芬说道:“我们当时受伤病影响很大,阿尔文·金特里和他的教练组努力去打造一个可用的残缺阵容。在有些比赛中,我们阵容中最好的八位轮换球员,有七人打不了。有时候会有六个或者五个球员打不了。”

对于鹈鹕队来说,状元郎威廉姆森的复出非常关键。在他代表球队出战的19场比赛中,威廉姆森场均能够得到23.6分和6.8个篮板球。“我认为我们这段时间看到了球队很多的特质,不论是好是坏,我认为到最后,我们的这些特质将定义这支球队。如果赛季就此取消,我们无法进入季后赛,那么我们在本赛季取得的成绩将会就此止步。如果常规赛能够重启,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呈现出更好的自己,我们会努力不负所托。”

鹈鹕队本赛季还剩下18场常规赛比赛,其中包括两场与灰熊的比赛,同时还会三次面对马刺,两次挑战国王,都是生死攸关的关键排位战。

尽管赛季重启的方式和时间尚不明朗,可鹈鹕队方面必须要做好赛季随时可能重启的准备,调试大家的身体状态。和其他球队一样,鹈鹕队教练组每天都会通过视频电话来监测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我们的力量教练杰森·萨姆林会和球员们通过视频电话一同训练,帮助大家保持身体状态。很多球员都购买了训练设备,保证自己在停赛期间可以继续锻炼。”格里芬说道。

做好身体状态上的支持,鹈鹕队也在努力让球员们都能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格里芬表示,球队的心理状态主管杰娜·罗森每天会与球员们进行两次视频会议,来疏导球员们的心理,让他们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缓解压力。“我们会用各种充满创意的方式来和球员沟通,让他们知道自己仍旧是鹈鹕大家庭的一员,”格里芬说道:“我觉得球员们私底下关系都很好,球队很团结。”

球队在场上和场下的磨合,正是格里芬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原因,不论联赛在重启之后还有没有鹈鹕的戏份,格里芬认为球队在本赛季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球队的文化有了非常积极的发展,我认为球员们都喜欢球队重建的进程。如果赛季被取消,那么在球场上我们的确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兑现自己的期望,但是我想说,不论如何,本赛季让我们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