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冰壶世锦赛彻底取消 北京冬奥会入围资格变更

海根04-10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9日,世界冰壶联合会在官网发布声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消的2020年女子、男子、混双冰壶世锦赛将不再安排重赛。这一决定也将对2020-21赛季世锦赛参赛资格以及2022北京冬奥运会参赛资格产生影响。

作为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东道主,瑞士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2020年亚太区锦标赛将产生两个名额;2020欧锦赛产生七个名额;2021美洲挑战赛产生两个名额;2021年世锦赛资格赛产生一个名额。

男子冰壶世锦赛资格分配如下:东道主加拿大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亚太区锦标赛产生两个名额、欧锦赛产生八个名额、美洲挑战赛产生一个名额,世锦赛资格赛产生一个名额。

混双世锦赛原计划是为20个会员协会提供参赛名额,但考虑到目前的特殊情况,参赛名额增加到24个,有四个名额将来自2021年混双世锦赛资格赛。

关于2020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世界冰壶联合会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2021年男、女世锦赛前六名、混双世锦赛前七名将自动入围。如果奥运东道主中国队在男、女世锦赛中排名前六,将占据其中一个位置,名额不做顺延;如果中国队在混双世锦赛中排名前七,那么排名第八的队伍也将入围。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