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紧急状态体育馆关闭 桃田张本被迫停训

蜗壳04-10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日本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发布了紧急状态宣言。位于进入紧急状态地区的很多日本运动员,都处在不能照常练习的状况。日本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东京都北区)等也关闭至5月6日。

以地方政府运营的体育馆为练习场的队伍,目前完全处于停止训练的状态。拥有很多日本羽毛球国家队选手的日本尤尼西斯公司,位于东京都江东区内的体育馆关闭。教练给下属的球员发送了各自的训练计划,让运动员自行在家中训练。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得主高桥礼华(29岁)、松友美佐纪(28岁)、混双选手渡边勇大(22岁)、东野有纱(23岁)等人在3月中旬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后没有进行室内练习。回国后,为了防止被传染,日本羽协令其在家中自行隔离14天,然而等到解除隔离,体育馆也已经关闭了。“我认为目前的情况,球员们也没办法安心训练,不能太勉强。“球队负责人表示。

日本羽毛球男单名将桃田贤斗(25岁)所属的NTT东日本公司,虽然在选手生活的宿舍内有体育馆,可以开放提供自主练习的场所。不过为了避免集体使用,增加感染风险,公司也暂停了所有的训练。原本进行了眼睛手术的桃田贤斗,计划将于4月12日左右归队训练,目前也只有搁置复出计划。

乒乓球项目的情况也各不相同。东京奥运会代表水谷隼(30岁)、张本智和(16岁)所属的木下集团关闭了川崎市内的练习场,要求选手在家待命。同为日本国家队选手的平野美宇(19岁),由于其所属公司的训练中心靠近选手宿舍,所以已经开放,可以进行练习。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