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超拯救职业生涯的7名球星:巴西2人 孔卡在列

安晓君04-10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些知名球星离开欧洲来到中超踢球,基本上会被批评一切为了钱,然后表现越来越低迷,职业生涯彻底走上下滑路。但是,也有很多球星,在来到中超后焕发了第二春,近日,数据网站《Squawka》列出了7位球星,他们分别是奥古斯托、保利尼奥、伊哈洛、扎哈维、姆比亚、孔卡以及西塞,他们都是在中国拯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文章列举的第一位球星就是国安中场奥古斯托。文章称,奥古斯托在德国的勒沃库森度过了几个不开心的赛季后,于2012年回到巴西加盟了科林蒂安,然后在2016年加盟北京国安,后来这被证明了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加盟国安后,奥古斯托反而在巴西国家队站稳了脚跟,2016年为巴西国家队出场12次。2016年,他还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并帮助巴西队拿到金牌,2018年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并在世界杯上打入一球。

第二个球员同样来自巴西,那就是保利尼奥。保利尼奥在2013年从科林蒂安加盟托特纳姆热刺,不过,在热刺的2个赛季里,保利尼奥的表现直线下滑,与此同时他在巴西国家队中也失去了位置。在热刺失去自己的位置后,他最终加盟了斯科拉里执教的广州恒大,然后在中超彻底找回状态,不但再次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主力,还加盟巴萨效力了一个赛季。后来,保利尼奥再次加盟恒大,帮助球队再次拿到中超冠军。

第三位是伊哈洛。伊哈洛之前在英超联赛中表现出色,一度有望加盟曼联。但是在2016年,伊哈洛在沃特福德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最终他抓住机会于2017年以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长春亚泰。前往中超后,伊哈洛在74场比赛中打入46球,今年1月份更是租借加盟曼联,在3场首发的比赛中均取得了进球,如今他有机会正式加盟曼联。

第四个是以色列的扎哈维。扎哈维是近些年来以色列最出色的球员,但他效力于意甲巴勒莫期间表现低迷。最终,在巴勒莫效力了18个月后,扎哈维回到以色列马卡比后,在148场比赛中打入113球,但出色的表现没能再次引起欧洲大牌俱乐部的注意力。2016年,扎哈维来到中超,然后马上成为中超最好的球员之一,目前在为富力出场的110场比赛中打入99球,上赛季更是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成为中超金靴。

第五个球员是如今效力于申花的姆比亚。文章称,姆比亚在英国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度过了一段不愉快的经历,而后加盟西甲的塞维利亚,帮助球队拿到了欧罗巴联赛的冠军。帮助球队捧杯后,姆比亚前往土超踢球,但姆比亚的表现非常低迷。2016年,姆比亚加盟华夏幸福,这位喀麦隆国家队的队长迅速成为了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外援后卫,离开华夏幸福后,姆比亚加盟了法国球队图卢兹,结果表现低迷。2019年,姆比亚重回中超加盟武汉卓尔,今年则是加盟了上海申花。

第六位是前恒大核心孔卡。文章称,孔卡是一位才华横溢的球员,在巴西的弗鲁米嫩塞成名,不过他从未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2011年,孔卡以700万英镑的转会费来到中超后,马上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然后帮助恒大成为中超以及亚冠冠军。孔卡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南美球员在亚洲的开拓者。

西塞,前鲁能外援,当初他加盟英超球队纽卡斯尔联,在前14场英超比赛中打入13球,但接下来的4个赛季,他只打入24球。在纽卡斯尔联降级后,并没有多少球队对31岁的西塞感兴趣,最终他加盟了山东鲁能,成为了佩莱的锋线搭档。接下来,西塞在34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8球,凭借出色的表现,西塞于2018年加盟土超球队阿拉尼亚体育,共在55场土超比赛中打入33球,进球效率极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