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女足霸主加入减薪行列 里昂部分球员减薪10%

孙奇04-10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孙奇

就在欧洲五大联赛集体推进减薪工作的当口,欧洲一些知名女足球队也开始了减薪进程。法甲巨无霸、近9年6夺欧冠的女足顶级豪门里昂,同样与队中的高薪球员协商了减薪事宜。

在新冠疫情继续蔓延的影响下,里昂男足队员此前已被列为“部分失业”状态。作为欧洲女足的顶尖球队,里昂女足的薪资水平在欧洲可以排在前列。据RMC报道,里昂俱乐部高层近日与女足部分队员召开了视频会议讨论减薪,参加会议的球员包括队长勒纳尔等五人。

根据球员与俱乐部高层协商的结果,里昂女足队中薪水最高的几位球员将减薪10%,球员也可以根据自身意愿进行更高比例的减薪。此次减薪仅面向于队中税后月薪超过6000欧的球员,尽管贵为欧洲霸主,但女足的薪资与男足依然不在一个层级。里昂女足阵中最高薪的球员与内马尔薪水相比如何?1%。

在接受RMC采访时,里昂球星、女足金球奖得主赫格贝里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减薪的到来:“我们与高层就此事展开了讨论,现在是时候让球员通过行动帮助俱乐部与工作人员了。我们的工作人员是一群了不起的人,他们为我们奉献了许多。”

里昂女足去年夏天接连卫冕成功,完成了欧冠四连冠、法甲13连冠的空前伟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