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外龙:重足冬训堪称完美 继续强化“4秒”速度体系

金山淞04-10 21: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重庆当代已经顺利的度过了隔离期,目前在自己的训练基地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正常进行着训练。

球队的外援还没有回到球队中,而根据目前国家应对新冠疫情的要求,短期内外援也很难到队,对此,重庆当代主教练张外龙说,“不光我们队,其他球队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像技战术的细节我们可以一点一点慢慢解决,以后也是随时可以去解决技战术的问题。”

实际上,虽然疫情这段时间,大家都是艰难度过的,但重庆队还是完成了一个完整而又堪称圆满的冬训,张外龙在介绍球队冬训时说:“又回到重庆,又通过足球和大家在一起,非常高兴。感谢俱乐部,包括陈总。我们是从1月5号,在珠海开始冬训的,来之前我分析了前两年的比赛,去珠海主要是对球员进行观察了解,然后在珠海的集训,我们教练组决定今年大致的报名人员,这就是第一期在珠海的集训。第二、三期在冲绳,我们以第一阶段确定的球员为主进行备战。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包括疫情。以往大家也会来集训地点采访,但这次由于疫情没能前往。不过,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包括球员、工作人员、教练员、俱乐部所有的球迷,大家一起克服了困难,集训也是非常的好。在日本我们也是按照本赛季技战术进行训练的。当时外援是一起合练的,所以技战术的要求,也是没问题的。在日本的教学比赛,一般是比较困难的,但我们也非常好的完成了四场比赛。这四场比赛也基本磨炼了今年的技战术打法。”

“ 最后一站是迪拜,迪拜拉练是对球队综合素质的考察训练,更完整化的去为新赛季做准备!俱乐部联系了同在迪拜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淘宝、石家庄永昌。我们通过在迪拜的训练确认了今年的打法和发展方向。这几期的集训,球队有很大进步,也有很大的改善。今年中超多了一名外援,在原有外援的基础上,我们也通过集训,力求将新外援的能力最大化的体现到联赛中。要改善的话,我们也要通过最后一道防线的防守,对球队进行改善。对于前面的攻击外援,防守需要比往年更加积极!对于整个防守的体系,“4秒”速度体系是所有球员都领会贯彻了。相比之前的放弃中场找前场的比较直接的打法,今年会加强对中场的控制,这些要求通过训练和热身赛体现出来了,而且有很大的进步。通过在迪拜的比赛,我们的进球点更多了,球员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提高。在迪拜跟恒大和永昌比赛,看到了外援和中方球员的配合默契,技战术要求完成的很好。我们的球队在4期的训练中,克服了困难,很好的完成了生活、训练要求,回国后经过14天休息,今天开始正式集合训练。包括在迪拜回来后有一个月时间无法训练的,现在从零开始重头开始,我们全身心的去投入准备,包括教练员、球员是全力以赴的完成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