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外籍球星想家!德拉季奇担忧“钱途”

罗珂04-11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没有NBA比赛可看的日子,球迷很难熬;没有NBA比赛可打的日子,球员同样很难熬。尤其是那些无法回到万里之外的家乡,只能隔离在家的那些外籍球员,那种孤独无助的感觉就更强烈了。

而且不得不说的是,作为首例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的NBA球员,法国人戈贝尔因为自己此前故意摸麦克风的举动饱受指责。这让有些外籍球员多多少少感觉,戈贝尔被歧视了。戈贝尔的同胞,魔术得分后卫富尼耶就公开表达了对戈贝尔被说成传毒者很是不满。“他是个欧洲人,所以是他把病毒带到美国来的?我们总是习惯苛责陌生人。当我们大家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谁能否认不是多诺万·米切尔传染了他?这种舆论环境太不健康了。戈贝尔摸麦克风的开玩笑举动,当时并没有人觉得会有什么影响,出事后再回过头指责别人很容易,我也可能会开类似的玩笑。”

疫情很严重,环境很敏感,未来很迷茫,这是外籍球员从未经历过的严重考验。

钱途不明,德拉季奇比较烦

对于现有合同今夏到期的热火后卫德拉季奇,这个非常态休赛期显得格外漫长。

“这是我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太疯狂了,病毒让我们陷入困境,只能先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德拉季奇说,他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美国的念头,“如果NBA要复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在这里等待。所以,在大家格外关注卫生安全的情况下,如果我回家乡会给大家添麻烦的。”

此前,德拉季奇的父母来美国看儿子,不过他们已经返回斯洛文尼亚。“一切都好,他们也觉得没什么问题。确实够幸运,当时坐的那架航班人不多,他们戴了口罩和手套,并且对一切东西都消了毒。”德拉季奇说,“不过有些麻烦的事,叔叔当时和我的父母一起来了,父母回家了,叔叔则被困在了这里。”

德拉季奇坦言,他不太敢去公众场合,生怕把病毒带回家殃及亲人。所以这段时间,他和训练师采取“云课堂”模式,通过网络电话接受对方指导。德拉季奇还表示,这也是自己和队友的沟通方式,“训练就是我们的沟通方式,我们能够看到对方,一起训练,一起加油。很多人都在网上,奎因(体能教练)、弗兰(助理教练)以及其他球员。你能看到每个人在干什么。”

本赛季,德拉季奇从绝对主力改打替补,虽然表现仍可圈可点,但即将年满34岁的斯洛文尼亚人,今夏合同到期后能否继续留在已效力5年的热火,尚不得而知。此前有传言称,热火有意为德拉季奇开出一份为期1年,薪水和本赛季(1922万)差不多的续约合同,这样可以继续保持阵容稳定性和竞争力,又不影响2021年休赛期腾出薪金空间招募球星。不过最新传来的消息是,公牛希望招募热火篮球运营副主席亚当·西蒙,并通过西蒙签下德拉季奇和小德里克·琼斯。但如今NBA2019-20赛季陷入停滞,怎么结束何时结束都不知道,下赛季工资帽下调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热火是不是还能开出高薪,公牛能否持续保持兴趣,德拉季奇根本不知道。

对于习惯做事情有计划的德拉季奇,如今茫然一片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钱途无忧,波尔津吉斯修身养性

和德拉季奇比起来,波尔津吉斯未来的日子要好过许多:去年休赛期,他和独行侠以5年1.58亿完成续约,2023-24赛季还是球员选项。这意味着直到2024年,拉脱维亚人都有高薪可拿。所以虽然没有比赛可打,波尔津吉斯的情绪尚算稳定。

当被问到最近在做什么,波尔津吉斯回答道:“就是做些能做的事。我家有个房间,里面摆了许多训练设施,可以帮助我保持体型。我可以练举重,可以踩单车,还练习了拳击。我不知道NBA什么时候复工,所以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体型,时刻做好准备。”

“我还试着让自己定下心来读书,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现在我觉得好多了。”波尔津吉斯说,“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看网上的视频,学些新东西,总是不让自己闲下来。”

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拉脱维亚的新冠疫情并不算太严重,如今累积确诊509例,这也让波尔津吉斯略为宽心。“每天我都会和爸爸妈妈联系,确保他们没事。那里情况还不错,但我也提醒他们远离人群,尽量待在家里。我非常想念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尽快见面。”

没有比赛打的日子里,波尔津吉斯的工作除了保护好自己,还要配合球队帮助社区有需要的人。“库班是我们的领袖,他一直投身抗疫事业,照顾好身边的人,这就是达拉斯人爱他的原因。我们会继续帮助达拉斯这座城市,帮助这里的人。我无比期待重返主场球馆,再次为球迷打球,尽情享受比赛。此前,我和东契奇的状态真的非常好,结果就突然停赛了,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恢复如初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