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疫情经历能增强国足凝聚力 目标晋级12强赛

安晓君04-11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国足主帅李铁接受了央视采访,他谈到了球队的训练和备战情况,并透露了接下来国足的计划安排,李铁表示不管接下来有什么变化,球队目标就是打好比赛,进入12强赛是球队的目标。

几天前,国足在海南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队员们回到各自俱乐部报道。对此,李铁表示:“这些天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但是这样也挺好,这让我们的球队增加了凝聚力,也增强了我们在一起战胜困难的决心。比较幸运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幸运的回到祖国的怀抱,这让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大家都真实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对于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李铁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的整个赛事延期,所以我们整个计划改变,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是以整体的战术演练为主,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可以提高比赛时的攻防转换速度,提高球员在面对压力时的控球的能力,当然体能训练也是我们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这段时间训练强度非常大,我们做了很多身体方面的测试,包括YOYO、25米折返跑、10米、30米的速度,还有很多弹跳的练习。”

对于球员们的一些详细情况,李铁也做出了说明:“在广州集训的时候,我们做了一次体脂含量的测试,很多球员都是10点几,个别球员是11点几。然后我们在4月4号,也就是时隔3个月后又做了一次测试,我们最高的球员是9.9,然后大部分球员是在9左右,最好的张琳芃是在8.1,像杨帆、刘云是在8.3、8.4左右,都是非常棒的。只要我们的球员对自己是有要求的,就一定会有进步。”

对于未来的计划和目标,李铁说:“我们现在得到的信息,世预赛40强赛正常推迟到10月、11月进行,所以初步的计划是,我们5月份会有一期集训,可能会有两场到三场的内部练习赛。如果这之后联赛正常打,我们计划会在8月和9月各有一期集训,9月份我们希望会有一场公开赛,然后好好准备10月和11月的40强赛。随着疫情的变化,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可能会有一些调整,但不管怎么变化,有什么样的困难,我和我的团队、球员肯定会竭尽全力打好比赛,进入12强赛是我们力争的目标。”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