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KD离队勇士获重建良机 考虑向下交易选秀权

董倡硕04-11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因为伤病问题和杜兰特的离队,勇士队在本赛季正式进入后王朝时代的重建期。为了能够节省开支,迈尔斯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开始利用操作进行合理避税。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勇士队金主拉科布也谈到了疫情对球队未来薪金决策的影响。

“我们也在深度评估这些事情,并且寻找问题的最优解。”拉科布说道:“但是我现在也是一头雾水,因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走势还不明朗。我们不知道未来的工资帽将会发生什么变化,奢侈税线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所以我们并没有使用交易特例的计划。我们必须要评估所有可能的情况。”

如果季后赛被取消,勇士队将会是受影响最小的球队之一。另外,虽然球队还有17场剩余常规赛的比赛,但是其中仅有7场比赛是在主场进行,损失门票收入大约在2500万美元左右。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因为疫情的原因,此前在大通中心排期的夏季演唱会也已经全部取消。不过对于勇士而言,这些意外对于票房的打击都不值一提。如果今年10月份,待到水花兄弟全部健康,球队再度准备向NBA总冠军发起冲击之际,如果联赛无法恢复正常,这将会对球队造成致命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他们三人的年纪,现在是我们冲击最高荣誉的最后机会,”拉科布在谈到水花兄弟和格林时候说道:“所以这就是我们的计划,但是却遭到了搁置。我们现在必须要和其他球队一样,根据疫情的发展来做好决策。没有人能够摸清疫情的走向,没有人可以给未来做出定夺。”

北京时间今天,著名记者查拉涅表示,有乐观消息认为,联盟有可能在6月中旬恢复常规赛,特朗普也希望体育联赛能够早日重启。可是从现实角度来说,一切似乎都是痴人说梦。根据此前圣克拉拉县执行官杰弗里·史密斯的说法,他怀疑加州政府在感恩节之前,都不会允许举办任何大型体育赛事。这对于门票以及场馆收入,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灾难。

“说实话,我们现在球馆里还有很多餐厅没有建设完毕,”拉科布说道:“现在来看或许是件好事,但是却让我很失望。包括场馆对面的公园也没有如期建成,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的。我们目前还没有降薪的计划,球队需要珍惜每一位员工。我们利用很多时间来招聘并且培训自己的员工,让这支球队成为一个出色的俱乐部。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不愿意将其拆散。我们知道病毒一定会消散,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

除了经济问题,拉科布还谈到了人们最为关注的杜兰特问题。“再去谈论这件事情很奇怪,但是现在看来,他的离开或许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希望他拥有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享受篮球带给他的乐趣。他觉得离开是正确的选择,他在这里过得不舒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不论怎样,他已经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如果他留下来,他今年因伤不会打球,我们也将背负很重的经济压力。球队可以尽早进行重建或许也是一件好事,长远来看,这可能是正确的选择。我很乐观,总会很积极看待这些事情。积极的方面就是,他的离开让我们更快地进入了重建调整期。”

本赛季,一场球没有打的杜兰特年薪高达3720万美元,算上汤普森的新合同,如果杜兰特决定以这个价格留守勇士,那么勇士队将会为这两位0场出场的球员支付接近7000万美元的薪水。

进入重建期,勇士队的道路还算通畅,球队很有可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斩获前三顺位,与汤普森、库里、格林、维金斯组成五巨头阵容。不过,选秀大会和新秀考察方式的不确定,让勇士陷入困难。

“在今年之前,球队从来没有在选秀上投入如此之多的精力。”拉科布说道:“很显然,我们现在拥有大量的时间去做这项工作,我也观看了很多顶级天赋的比赛视频,也观看了很多球员访谈,包括高中与AAU联赛的集锦。我记得之前进行了一次关于选秀的视频电话,有17人参与了这次会议,针对这件事进行了深度的讨论。虽然说我们不能面对面的考察新秀,也不能观看NCAA的比赛,但是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我认为球队可以做出一个不错的决定。”

“很多球员要比其他人准备地更加充分,不论他们在大学打了一年还是两年,”拉科布谈到球队的潜在选择时表示:“有些球员可以立刻帮助球队,我们会评估所有情况,球队有可能直接拿手中的选秀权选人,也有可能向下寻求交易,都有可能。我不会说球队更加倾向于哪个方案,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