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续约困局引发回忆杀,拜仁与两位门将的轶事

足球隽言04-11 13: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弗利克与托马斯·穆勒先后续约,蒂亚戈也续约在即的情况下,队长诺伊尔的续约问题成为了拜仁慕尼黑当前的头号难题。按照《图片报》的最新说法,诺队的续约难点除了合同期限,还有薪水。

超过2000万欧元年薪!

按照之前的说法,现合同在2021年夏天到期的诺伊尔想得到一份长达4年的长约。对于一位已经34岁的老将,如此要求可以说是非同寻常,特别是在拜仁已经预订了尼贝尔的情况下。而拜仁只想像续约穆勒那样,为诺伊尔提供为期2年的新合同。于是,诺伊尔的经纪人克罗特,跟拜仁董事卡恩以及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在两周前的谈判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诺伊尔从卡恩的接班人,变成了谈判桌上的对手。

不过按照《图片报》的最新说法,诺伊尔方面跟拜仁未能谈妥除了有期限问题,还有薪水问题:克罗特提出了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的要求!诺伊尔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据信跟两位去夏从西甲加盟的球星有关——拜仁更衣室流传着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库蒂尼奥的年薪都超过2000万的说法。

对于上述情况,拜仁方面拒绝回应。《图片报》透露,拜仁寻求与克罗特展开下一轮谈判。拜仁方面愿意改善报价,提供一份2年合同,提高奖金,并加入自动续约1年的条件。不过诺伊尔方面应该仍会有所顾虑,因为今夏加盟的尼贝尔可能得到了拜仁高层的出场承诺。换言之,诺伊尔的奖金和自动续约,可能会因尼贝尔的存在而无法满足条件。

弗雷两拒拜仁

自2011年夏天从沙尔克04引进诺伊尔以来,这是拜仁第一次在门将位置的人事问题上犯难。这不禁让人担心,一旦诺伊尔续约未果,拜仁将回到卡恩2008年夏天退役和诺伊尔加盟之间的那段阵痛期。在那3年里面,伦辛、布特和克拉夫特先后成为主力门将,但没有一个能给人以十足安全感。在那段时间里,拜仁曾在转会市场上物色过一些门将,其中一个是法国人塞巴斯蒂安·弗雷。

弗雷没有选择去拜仁跟里贝里并肩作战。

早在2004年,拜仁时任经理赫内斯就否认过引进当时效力于帕尔马的弗雷。4年后,当卡恩正式退役,拜仁与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弗雷再次传出绯闻。已在2015年退役的弗雷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自己曾两度拒绝拜仁邀请,“在帕尔马的时候,我拒绝了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和切尔西。在佛罗伦萨的时候,我对AC米兰和拜仁说‘不’。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决定。我们当时在参加欧冠,我跟他(俱乐部老板)谈了邀约的事,他表现得很绅士。”

拒绝拜仁和米兰之后,弗雷与佛罗伦萨加薪续约,直到2011年夏天转投热那亚。弗雷曾在2007到2008年间入选法国国家队并出场2次,以替补身份参加了2008年欧洲杯。假如当时加入了拜仁,他或许会有一个更加成功与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或许也只会成为安联竞技场的匆匆过客,谁知道呢?

特雷梅尔因伦辛梦碎

另一个在那段时间里与拜仁缘悭一面的门将是特雷梅尔。谁?1999/2000赛季间接帮助拜仁最后一轮反超勒沃库森夺冠的那位翁特哈兴门将。日前在接受《踢球者》杂志专访时,这位2017年退役的门将披露自己职业生涯的几段转会轶事。

首先是在2009年夏天,特雷梅尔原本已经跟汉堡谈妥,“一切都谈妥了,一份3年合同。但当时的体育主管拜尔斯多费尔跟董事会主席霍夫曼闹翻并且辞职。霍夫曼随后推翻了拜尔斯多费尔准备好的一切,于是我滞留了。我在科特布斯都已经告别了,而且当时转会窗即将要关闭。”

特雷梅尔在2006到2010年间效力于科特布斯。

这个时候,拜仁抛出了橄榄枝。当时拜仁让伦辛接班卡恩的计划受阻,“教练范加尔让布特当一号,而我应该会成为新的二号。”当特雷梅尔已经做好加盟拜仁的准备,伦辛突然回心转意,接受了替补角色,于是特雷梅尔的交易也流产了。回想起这段往事,特雷梅尔表示很难受,“不仅仅是因为那是拜仁,人人都想去那里,还因为我是慕尼黑人,我在那里接受过青训,我的家人也住在那里。那原本是完美的搭配,一个梦想。”

特雷梅尔的奇妙英超缘

特雷梅尔曾在1987到1990年间在拜仁青训营受训。随后几经辗转,最终在翁特哈兴出道。1999/2000赛季德甲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领头羊勒沃库森,年仅21岁的特雷梅尔如有神助,作出多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哈兴爆冷2比0获胜,帮助邻居老大拜仁压哨夺冠。那场比赛,《踢球者》给特雷梅尔打了将近完美的1.5分,并将其评为当场最佳。那仅仅是特雷梅尔德甲生涯第7场比赛——两个月之前,他只不过在代表哈兴二队征战第6级别联赛。

1999/2000赛季德甲最后一轮对阵勒沃库森,年轻的特雷梅尔一战成名。

后来,特雷梅尔由于在科特布斯与邵佳一当了4年队友而为中国球迷所熟知。错过加盟汉堡以及拜仁机会的2009年夏天,特雷梅尔不得不与科特布斯一同降入德乙。在德乙打了一年后,特雷梅尔转投萨尔茨堡红牛,然后再次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特雷梅尔透露:“英超一直以来都是我心目中的标杆。我当时的妻子在网上发现斯旺西正在物色门将。恰巧,斯旺西就在距离萨尔茨堡30分钟车程的地方集训。”

好戏还在后头。特雷梅尔继续说道:“在红牛有一位名叫安德鲁·斯帕克斯的年轻门将教练,他在青年队工作。他实际上是效力纽约(红牛),但当时在萨尔茨堡深造。他正是来自于斯旺西,于是帮我联系。很疯狂,是吧?如此多巧合同时发生。”于是,特雷梅尔在2011年夏天如愿登陆英超。

特雷梅尔在威尔士俱乐部斯旺西圆梦英超。

尽管只是以二门身份加入斯旺西,但由于英格兰足坛赛事众多,特雷梅尔并不乏比赛机会。更幸运的是,在2012/13赛季,主力福尔姆长期养伤,特雷梅尔在英超和联赛杯连续出场,而且表现稳健。特别是在联赛杯中,他在半决赛两回合神勇零封夺冠大热切尔西,帮助斯旺西以总分2比0爆冷跻身决赛。随后,斯旺西又在温布利5比0痛击来自英乙的黑马布拉德福德,首夺联赛杯,这也是特雷梅尔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奖杯。英伦素有草根情节,对出身卑微的英雄人物钟爱有加,特雷梅尔也因此深受斯旺西球迷爱戴。

2013年英格兰联赛杯夺冠是特雷梅尔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

合同期满后,特雷梅尔在2015年夏天离开斯旺西,一度考虑回国。但最终,他又出人意料地与斯旺西重新签约2年。2015/16赛季冬窗,特雷梅尔以租借方式回国,为门将位置遭遇严重伤情的不来梅效力了半年,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17年合同期满后,他就决定挂靴,并留在斯旺西担任球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