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曼:坚信穆雷还会再战温网 全球下场大赛ATP杯?

水冰04-11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此前已经宣布取消,这个消息对于很多球员而言都是不小的冲击,这就包括两届温网男单冠军、英国球员安迪·穆雷。

因为伤病原因,穆雷一直在恢复当中,虽然偶现赛场,但更多的也是在寻找比赛状态。在前英国网球选手亨曼看来,疫情蔓延导致网球赛事停摆,也给穆雷的复出之路增加了很大难度。

亨曼目前是全英俱乐部颇有影响力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我几个星期前看到他(穆雷)练习,当时他看起来好像有机会去迈阿密比赛,”亨曼说,“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缺阵之后,穆雷正在逐渐找回自己,但是就在马上要回到赛场的时候,面对当下的境况,他将会非常沮丧。”

不过,在亨曼看来,如果穆雷的身体状况允许,今年赛事推迟或取消,空余出的时间,给穆雷的带来了更多调整和休息的机会,这也许对他是一件好事。亨曼还回忆了当年与阿加西打球的情景,当时阿加西阔别赛场18个月,虽然原因不同,但是阿加西回来的时候精神状态很好。因此,亨曼对于穆雷也很有信心。“在那个时代(阿加西的时代),对于一个顶级网球运动员来说,已经很老了。我33岁的时候就停止了,那时候我已经很老了。但是随着训练技术的提高和伤病的预防,球员们肯定会打得更久。所以你会想,如果安迪的身体允许,他仍然有动力,我认为他仍然有机会出现在温网赛场上。”亨曼谈到。

除了穆雷,亨曼还谈到了费德勒,他认为计划膝盖手术后在温布尔登复出的费德勒同样感到沮丧,因为38岁温网八冠王超越20个大满贯的机会越来越少。“像费德勒这样的人,在职业生涯即将结束的时候,很伤心,但他理解这个决定。”

全球网球赛事的停摆,除了对于顶级球员外,对于排名较低的选手影响同样不小,亨曼认为无比赛可打,导致低排名选手将没有收入,这是很大的问题。特别是接下来的美网究竟能否举行,亨曼和

即将离任的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以及新任ATP主席安德烈亚·高登兹一样,都对此表示担忧。

如果美网也被取消,加之今年疫情的问题,亨曼认为接下来的大赛很有可能就是第二届ATP Cup。今年年初,首届ATP Cup在墨尔本举行,亨曼作为英国队教练带队闯进了1/4决赛。“如果你在一个月前说下一个赛事将是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举行的ATP Cup,我想人们会以一种奇怪的眼光看待你。但是现在的情况下,却未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