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奥尼尔的另类表现:用助攻刷三双!

韋人匕04-12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回顾历史长河,领略岁月风采。历史上的今天,一起走进4月12日。

2006年4月12日

迈阿密热火主场106比97击败多伦多猛龙,沙奎尔·奥尼尔得到15分11篮板10助攻,打出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助攻三双。

那个夜晚,赛季场均得到27.5分的韦德因患上流感无法出战,球队的进攻重任几乎全都压在了奥尼尔一人肩上。正因如此,对手猛龙的防守策略也非常明确:奥尼尔每一次触球,几乎都会遭遇对手的包夹。猛龙很清楚,只要掐死奥尼尔这一点,取胜概率就能大大提升。

不过,多伦多人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夜晚的奥尼尔不仅是禁区巨无霸,还担任起了传球手的角色。猛龙的一次次包夹,最终被奥尼尔转化为寻找处于空位的队友。

全场比赛,奥尼尔总共送出10次助攻——助攻安东尼·沃克2次上篮、1次扣篮;助攻哈斯勒姆2次上篮;助攻山顿·安德森命中2球;助攻加里·佩顿1次跳投;助攻德里克·安德森2记三分。

奥尼尔得知自己拿到三双的方式也很有意思。比赛进入第四节,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冲着奥尼尔举起三根手指,然后又举起两根。奥尼尔以为老板想要自己的32号球衣,但看到对方的口型之后,奥尼尔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在暗示他三双的到来。

赛后,队友德里克·安德森说:“他愿意这样做。那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的,无论发生什么,联盟中的很多球员都不愿意分享球。他愿意这样做,他让我们充满信心打配合完成投篮,那是赢下一场比赛需要的东西。”对手莫里斯·皮特森则表示:“面对你的包夹,他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他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

凭借无私的表现,奥尼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三双,同时也是第一个助攻三双(1993年11月21日,奥尼尔曾拿到24分28篮板15封盖的另类三双)。对于这场比赛,奥尼尔的评价是:“简单的篮球”。

“我一直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我知道他们会采取包夹策略,所以我想的就是让队友参与进来。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如果我可以调动队友的积极性,那么比赛对我来说就相当简单。我就是不断送出秒传,是队友也让我的表现看起来还不错。”

1961年4月12日

总决赛第五场,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121比112击败圣路易斯老鹰,比尔·拉塞尔狂揽30分38篮板,绿军夺得队史第四座总冠军奖杯,也是八连冠的第三个总冠军。

1967年4月12日

东部决赛第五场,威尔特·张伯伦砍下29分,费城76人140比116淘汰波士顿凯尔特人,终结了波士顿的八连冠。那年,76人最终夺冠。1980年,76人被评选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

1991年4月12日

密尔沃基雄鹿主场111比92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雄鹿的阿德里安·丹特利全场得到5分,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23152分,升至历史得分榜第九位。

1998年4月12日

芝加哥公牛87比78击败奥兰多魔术,迈克尔·乔丹在比赛中得到37分4篮板2助攻4抢断,职业生涯助攻数突破5000大关。

1999年4月12日

在新泽西篮网主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篮网退役了巴克·威廉姆斯的52号球衣。17年职业生涯,威廉姆斯先后效力于篮网、开拓者和尼克斯,职业生涯总共得到16784分和13017个篮板。

1999年4月12日

迈阿密热火95比92击败密尔沃基雄鹿,热火主帅帕特·莱利收获执教生涯第938场常规赛胜利,与“红衣主教”里德·奥尔巴赫并列历史第三。

迈阿密教练帕特·莱利(Pat Riley)以95-92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获得了938场教练冠军,这是红奥尔巴赫历史上的第三次并列。

2014年4月12日

明尼苏达森林狼112比110击败休斯敦火箭,科里·布鲁尔30投19得到51分。

同一天,老鹰名宿、六届全明星成员卢·哈德森因病去世,享年69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