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同意“重要赛事”优先 中网上海大师赛恐遭殃

爬爬04-12 14: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虽然ATP和WTA巡回赛预定于7月13日重启,但现在看来继续推迟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原定于8月10日在蒙特利尔揭幕的罗杰斯杯女子比赛已经取消,WTA方面也表示巡回赛能否如约重启将在下月决定,而ATP主席高登兹在采访中更是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超过50种可能的方案。

而这么多种方案的两个指导原则就是:“最具声望”的赛事优先,以及安排尽可能多的赛事。其中第一条所涉及的范畴显然已经超过了ATP本身,而延伸到了大满贯赛事,也就意味着针对法网改期事件,ATP不再硬杠而是妥协,同时也不会像传闻中那样用“不给积分”来惩罚法网。

高登兹还特别提到的一点是,这个决定是在和包括“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在内的球员工会成员商议后作出的,所以和法网新的举办时间9月20到10月4日撞车的ATP赛事,最后改期甚至取消的可能性都上升了,这其中就包括费德勒主导的拉沃尔杯,以及两站在中国珠海和成都举办的250分比赛。

至于ATP这边,当然会优先考虑级别最高的大师系列赛。按照高登兹的想法,如果美网能够如期在8月31日开打,他们计划会在美网后安排一个月的红土赛季,最主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在法网前后各增加一项红土大师赛,现在看来应该会是罗马和马德里这两个强制性的大师赛,至于非强制的蒙特卡洛可能会被放弃了。

不过,根据另一个原则“安排尽可能多的赛事”,原本在这两周的其它比赛应该也不会取消,因为有资格参加这两站大师赛的也基本是前50的选手,其他排名低的选手可以去参加同周的500分和250分比赛。

当然,这样一来,这些大师赛以下级别的赛事恐怕就会沦为挑战赛级别了,最惨的可能就是中网和东京这两个500分的比赛,他们的开赛日刚好是法网后的第一周,也就是会和一站红土大师赛撞车,原本大多数前20的选手都会参加这两站比赛,而在赛程修改后,它们的阵容将会大面积缩水。

而比赛时间在中网下一周的上海站虽然贵为大师系列赛,但赛程更改后也必将成为受伤的重灾区,且不说同周应该也会挤进来一些小比赛(比如和法网撞车的珠海和成都),而且上一周刚刚在欧洲打完红土的顶尖球员,有很多大概不会为了打一站比赛飞来上海,因为接下去马上要再飞回欧洲打室内赛季。

所以,如果美网后真的有一个月的红土赛季,那么“无缝对接”的上海大师赛延期的可能性也变大了,但由于上海是室外比赛,所以最多也只能延期一到两周,否则气温情况也不再适合比赛了,这也是赛事和ATP方面不得不考虑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