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5大联赛(下):病例暴涨 白俄罗斯联赛还不停?

毕陌04-13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篇(塔吉克斯坦,布隆迪)点击这里

西: 尼加拉瓜联赛(8病例,1人死亡)

尼加拉瓜联赛是目前西半球唯一仍在进行的联赛。3月18日,一位从巴拿马返回的尼加拉瓜公民成为尼加拉瓜的第一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3月26日,尼加拉瓜的一位病毒阳性携带者死亡,死者同时是艾滋病毒携带者。

春季联赛目前已经进行了16轮,马那瓜目前积36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5分。加上秋季联赛的成绩,马那瓜积63分总成绩排名第一,迪里亚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

上月底尼加拉瓜足协召集各队代表对是否继续进行联赛进行了讨论。联赛10支球队中,只有唯一一支财务上不依赖政府的迪里亚表示反对。在反对无效后 ,迪里亚表示,允许球员因为疫情放弃比赛,球队的哥斯达黎加外援巴克罗也被准许离开。

尼加拉瓜联赛观众还可以入场

北:白俄罗斯联赛(2573病例,26人死亡)

在仍在进行的几个联赛所在国家/地区中,白俄罗斯的疫情最为严重。新冠病毒早在2月底就在白俄罗斯发现,不过当局不以为意,在3月19日按原计划开幕了国内联赛。目前国际排名第87位的白俄罗斯所进行的顶级联赛代表疫情期间国际足坛的最高水平。

目前联赛进行了4轮,传统豪门,欧战常客鲍里索夫和明斯克迪那摩表现平平,前者4场积6分,后者4场仅积3分。若基诺鱼雷和明斯克能源4场各积9分排名前两位。卫冕冠军布列斯特迪那摩4场积7分排名第3。

白俄罗斯不仅联赛照常进行,还一周双赛继续开踢杯赛。上周四的白俄罗斯杯赛半决赛第一回合,布列斯特迪那摩主场对索利戈尔斯克的比赛,布列斯特迪那摩在主场看台上排出了大批身穿各队球衣的纸片球迷,假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假装气氛热烈的布列斯特迪那摩主场

和近几天疫情开始爆发,已经影响到我国的俄罗斯类似,白俄罗斯近几日的新冠阳性确诊病例也在暴涨: 上月底,白俄罗斯只有152个确诊新冠阳性病例,4月5日,新冠阳性病例突破了500,之后以每天3位数的增速暴涨,截至昨日白俄罗斯的新冠阳性病例已经超过了2500。

尽管如此,在加强新冠病毒排查的同时(白俄罗斯已经进行了超过6万个新冠病毒检测),白俄罗斯当局并未取消主要的社会公众活动——除了足球联赛仍然正常进行,仅采取空场措施。为5月9日的二战胜利75周年纪念阅兵也在按原计划准备中。

中: 台湾联赛(388人确诊,6人死亡)

昨日,2020年台湾(中国台北)企业甲级联赛开幕,8支球队进行了4场比赛。首轮就安排了强强对话: 前两年的冠军北市大同队主场迎战前两年的亚军高市台电,最终台电队客场3:2取胜,李祥伟梅开二度,并在伤停补时绝杀。中国台北足协在YOUTUBE上全球直播了这场焦点之战。首战4:0击败台北红狮的上赛季季军航源队暂时靠净胜球排名第一。

补时阶段,台电队靠定位球机会由李祥伟打入绝杀

而在周六,台湾女足联赛也拉开了帷幕。此外,台湾的篮球联赛和当地第一运动棒球联赛也在周末全面进行。 

2020年全球棒球第一战:中职统一狮4:1击败中信兄弟

开幕式上,中职统一狮总教练黄甘霖的太太,阿美族歌手黄丽玲亲自献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