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队友:开拓者对奥登操之过急 应先担任角色球员

李辉04-13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前开拓者球星格雷格·奥登无疑是NBA“如果他健康那么他能够取得什么样成就”猜想的代表人物,2007年的选秀大会,奥登毫无悬念的力压同样天赋出众的杜兰特,当选状元。

然而,带着人们极高的期待,奥登在开拓者队的表现却并不理想,伤病成为了他最大的敌人,在球队的4年时间,奥登只打了82场比赛,绝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在和自己的膝盖伤势作斗争。

日前,开拓者的两位旧将谈到了奥登当时在球队的处境,其中奥特洛表示开拓者在处理奥登伤病一事上有些操之过急了,“我认为他们对他逼得太紧了,我真的这样认为。”

当时开拓者队是整个联盟未来前景最好的球队之一,在选中奥登前,他们已经拥有了罗伊和阿尔德里奇两位青年才俊,开拓者希望奥登的到来能让球队立刻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

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奥登一次次的伤病,一次次的复出却最终导致他无法在NBA立足,在为开拓者效力了仅仅4个赛季后,奥登就离开了波特兰。

同样和奥登有过队友经历的弗莱则表示,“但你知道的,当你选中了这样一号人物,你总是希望尽快证明‘为什么我们会选中他’我认为当时球队应该先给他一个普尔兹比拉这样的角色,但他们太希望奥登尽快挑起大梁,这有些操之过急了。”

就像弗莱说的那样,奥登当时被寄予厚望,然而开拓者队却没有给奥登提供足够的后勤保障,事实上开拓者当时的想法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在奥登和罗伊、阿尔德里奇联手出战的62场比赛中,球队的战绩达到了恐怖的50胜12负,因此如果奥登能够保持健康,那支开拓者队的确无法估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