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驳斥奥运延期“阴谋论” 称IOC将承担额外开支

肥柴04-13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12日,德国媒体《世界报》发布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专访,巴赫在采访中驳斥了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决定的“阴谋论”,并称国际奥委会将负担东京奥运会延期产生的额外开支。

在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重之时,国际奥委会直至3月底才做出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定,《世界报》将外界对巴赫的批评意见转达给他,但巴赫却认为自己并没有受到太多外界负面评价。“其实我们做出决定的方式得到了广泛支持,甚至G20各国首脑在声明中称赞了我们,我们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和五大洲运动员委员会的认可。虽然也有批评之声,特别是在德国,但我们需要多方面地去看这件事。我的祖国也给予了我很多支持,这在平时的媒体评价中是看不到的。”

在采访中,《世界报》还称许多人称巴赫一人做出了关于奥运所有的决定,巴赫则称其为“阴谋论”并重新回忆了决定奥运延期的始末。

“在二月中旬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建立了特殊工作组。3月17至19日,我们就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进行了数次电话会议,我们做出的决定都是以保护奥运参与者的健康、防止病毒传播为重。最终206个国际奥委会成员进行的投票中,所有人都一致通过了我们的决定,我们与五大洲220名运动员代表的电话会议中也没有人提出异议。”巴赫回忆道,“3月21日,我们得知新冠病毒在南美和非洲大规模传播,我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在次日紧急召开会议,在那之前我们讨论的问题都是日本能否成为一个足够的东道主,但现在的问题是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是否会成为安全的‘客人’。”

巴赫透露当时只有取消或者延期两个选择,但考虑到众多人的奥运梦想与为之付出的努力,国际奥委会还是决定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方面3月22日敲定了延期的决定,日本方面则在考虑过后在3月24日国际奥委会达成一致,国际奥委会也在当天宣布了这一决定。

巴赫在采访中特别指出,国际奥委会的保险涵盖了奥运会取消的情况,但延期却不包含在内。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将产生的巨额费用,巴赫称已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一致,日本继续承担现有承办协议下的其他开支,国际奥委会相应地也会承担自己的份额。但奥运延期产生的数亿美元额外开支将由国际奥委会承担。

此前美联社曾披露部分单项运动协会和地区奥委会在奥运延期一年的情况下也将遭遇财政吃紧的窘境,对此,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已与这些协会、地区奥委会协商,并且会在奥运延期一年的时间里给予他们相应的支持,难民代表队也会获得财政帮助。据巴赫介绍,东京奥运周期(2017至2021)的国际奥委会的援助资金总额达到1.1亿美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