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托蒂惺惺相惜 遗憾当初一起踢球的时间太少

宁穆04-13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疫情让足球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大家不得不在家中休息。但对于那些曾经热爱足球的人,疫情也让他们有了更多回忆的时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所有人都想念着奔跑在球场上的日子,尤其是那些已经告别了足球的人。皮耶罗与托蒂正是如此,两位曾经的意大利足坛的巨星,两位豪门球队曾经的传奇队长,此时此刻也逃不开回忆。

过去的20年,作为尤文图斯和罗马的队魂,他们留给了意大利足坛太多故事。尽管他们分别代表着两支不同的队伍,尽管他们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几乎一致,甚至有很多时候还是竞争的关系,但两个人之间却产生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作为嘉宾,托蒂与皮耶罗做客天空体育,对于相互间的关系等一系列话题,两人也分别进行了回忆。不得不说,随着足球的商业化,像皮耶罗与托蒂这样的友谊已经很难存在。

“可以说,我们代表了一个时代。”皮耶罗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虽然代表着不同的团队,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都有着责任这个词。我们曾经互为对手,而我们两人又相互尊重,随后我们又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两个人都在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追逐着。”

托蒂随后补充道:“是的,没有任何一名教练,又或者一场特别的比赛,能让我们建立起这样深厚的友谊。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惺惺相惜,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感觉。”是的,曾经那样纯粹的足球确实让人怀念,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两个人因为这样的感情走到了一起,成为了挚友。

而在如今的意大利足坛,如果还有谁能够代表这个年代的球员,那么自然便是布冯了。对于这位意大利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无论是托蒂还是皮耶罗都充满了敬意。托蒂表示:“我在意大利传奇国家队等待着他,我张开怀抱迎接他的到来。但如果他的感觉真的很棒,他完全应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皮耶罗补充道:“对于回归球场比赛,其实我们也都在时刻准备着,哪怕我们的体重增加了不少。”

要说遗憾,自然就是两个人虽然都拿到了世界冠军,却都没有拿到金球奖。对此托蒂表示:“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渴望得到的荣誉,但并不容易。实际上和他相比,我的机会要更少一些。毕竟我真的没什么机会赢得荣誉,但我其实当初真的渴望这个荣誉。”皮耶罗补充道:“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赢得金球奖的一些获奖规则已经有些变化。当初我们赢得冠军杯和世俱杯冠军的时候,我曾经接近获奖,但我却没有能够拿到这个奖项,这确实是个遗憾。”

另一个遗憾便是,两个人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在同一支球队一起踢球。“这确实是一种遗憾。特拉帕托尼当初给了我们一点机会,可以一起出场比赛,但其他教练员给的机会则相对较少。”皮耶罗表示。托蒂则认为:“我们也可以成为互补的球员。或许作为中锋和二前锋来用,又或者可以出现在边锋位置。”最后,托蒂谈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对我而言,离开的那一天是特别的。我从没有想到人们会以这样糟糕的方式面对我,我真的找不到什么样的言语来形容,不少人在我结束25年职业生涯之后哭了,这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