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恩:不关注莫兰特的数据 最佳新秀我实至名归

董倡硕04-14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3月底,美国媒体针对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归属进行了一次调查,根据70位受邀记者的投票,莫兰特获得了全部的70张第一选票,以压倒性的350分排名第一,而在复出后表现优异的威廉姆森仅有164分,排名第二。热火队的黑马肯德里克·纳恩,则以77分排名第三位。对于这一结果,纳恩显然有些不太服气。

“我是能够在这个联盟中出任首发后卫,”24岁的纳恩说道:“我这一个赛季都可以打出持续且稳定的高效表现,热火一直在赢球,也能够杀入季后赛。我就是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在接受《太阳哨兵报》的采访时,表示自己与莫兰特相比,并不差。

“我认为很多人都觉得莫兰特是今年的最佳新秀,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纳恩继续说道:“应该用球队的胜利来权衡,我们都是各自球队的首发后卫,而热火的战绩要更好,稳进季后赛,所以请你们把最佳新秀的奖项给肯德里克·纳恩吧。”

还记得在2018年,纳恩在选秀大会中败兴而归,与勇士队签下了一份保障合同,随后便代表圣克鲁兹勇士在发展联盟效力,可是尽管他的总得分、抢断、投篮、三分以及罚球次数领跑全队,并且带领队伍杀入季后赛,纳恩依旧没有得到勇士教练组的垂青。去年4月10日,热火将其揽入麾下,纳恩抓住了这次机会。本赛季,纳恩代表球队出战6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出战29.8分钟,贡献15.6分、2.7个篮板和3.4次助攻,成为了斯波尔斯特拉手中不可替代的后场之一。

“实际上我在季前赛的就已经大方光彩了,”纳恩回忆道:“当教练组寻找适合首发阵容的后卫时,我在进攻端的能力和价值非常适合首发位置。考虑到我的得分能力,让我出任球队的先发后场是很合理的选择。”

虽然数据表现出色,能力不容置疑,但是平心而论,纳恩很难斩获最佳新秀的奖项。抛开能力与数据,纳恩和莫兰特之于球队的意义完全不同。前者是巴特勒与阿德巴约身边的得力帮手,季后赛拼图,而莫兰特则已经成为了灰熊队的绝对轴心,并且出人意料地让这座城市在本赛季看到了季后赛的曙光。

“我没有看他们的数据,”纳恩在提到莫兰特和威廉姆森的时候说道:“不会去关注他们的数据,只会去看看比赛,看看他们是怎么打球的,研究研究,做好与他们对阵的准备。”不论纳恩能否如愿斩获最佳新秀,他都将成为热火在过去10年中,最成功的签约选择。如果他顺利入选今年的最佳新秀一阵,那么他将会成为自2004年的韦德和2009年的比斯利后,热火十年里第一位榜上有名的新秀球员。

“在未来,我还会努力变得更强,”纳恩说道:“如果本赛季就此取消,我会在下个赛季强势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