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峰会诺维茨基率队反击,他让对手6人被罚出场

罗宾04-14 2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1998年3月29日,参加篮球峰会的美国队,赛前被视为大热门,他们早早取得9分领先,用他们的速度和运动能力打了世界队一个措手不及,全场美国队完成了20次抢断,很多人开始觉得这场比赛将会变成一边倒。

霍尔格:那场比赛在一个周六进行,正好在NCAA最终四强战之间。

丹·舒尔曼(ESPN解说员):我记得我当时更了解美国队的球员们。当时队里有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还有拉沙德·刘易斯、艾尔·哈灵顿,这些都是高中篮球圈里很有名声的球员。

霍尔格:我们当时跟德克说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他们没有勇气跟你正面对决,如果你拿到球,那就奔篮儿去,尝试扣篮。就算他们把你拽下来,也要继续上。”

诺维茨基:我知道场上的这些球员,都是当时世界上同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我很尊重他们,但是我在德国一个人都没有听说过。

小尼尔森:那场比赛的上半场,美国队一上来就是全场紧逼,而且当时世界队的前场要比后场球员更出色,所以整个上半场,我觉得我们通过半场的次数不到10次,当时真是麻烦重重。

舒尔曼:美国队开局非常好,我记得我当时就想:“他们绝对会把对手打爆,这根本就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诺维茨基:我发现对手非常有运动能力,他们可能会整场全场紧逼我们,而我们可能会失误100次。

拉威灵:当时执教世界队的,是意大利传奇教练甘巴。比赛差不多打了10分钟,他在一次暂停的时候,找到了坐在技术台边上的我,跟我耳语说“乔治,坐在我们板凳席后面那个人是谁呀?他一直在告诉我要怎么指挥球队。”我知道,他说的就是霍尔格。甘巴之后又说:“我需要你帮我把他赶走,不要让他再告诉我怎么执教了。”所以德克当时有两个教练,但他最熟悉的声音还是来自霍尔格。

小尼尔森: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当时全队的状态就好像已经落后了100分,但德克也是那时候要做出自己的调整的。

舒尔曼:接下来,一个来自德国的瘦高孩子,开始给每个人制造犯规麻烦,美国队差不多有6个人都被罚了出去。

小尼尔森:在打了几个跟上半场一场的战术之后,对手开始不打全场紧逼,德克当时可以在弧顶拿球,他在场上就像一株高大的橡树,谁拿他都没有办法。

诺维茨基:我们真正地掌控了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