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茨基展现全面技术,他让世界见识到他真正技术

拉库04-14 21: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1998年耐克篮球峰会的下半场,诺维茨基统治了比赛,半场独得19分。最终,他一个人贡献了33分和14个篮板,带领世界队以104比99取胜。在此后十余年的时间里,这个数据都是耐克篮球峰会的得分纪录。

舒尔曼:世界队卷土重来,而德克是他们反击的源头。对方根本挡不住他,不管他是在外围投篮,还是做投篮假动作之后的突破。

小尼尔森:德克在场上,把霍尔格这些年教给他的东西都使了出来。就比如拿到球之后,运球突破整场,然后投个三分。

达柳斯·宋盖拉(世界队前锋,打过8年NBA):感觉上这场比赛就是为他展示自己而举办的,他展现给全世界他能做些什么。

埃尔·哈灵顿(美国队前锋,打过16年NBA):他真的太让人印象深刻了。别看他那么高,那么瘦,但就是这个你从来没听说过的白人男孩,拥有如此出色的技术,真的让我们都大吃一惊。

小尼尔森:一个身高6尺11(2.11米)的家伙可以运球,从左边运到右边,然后还能投三分。我们就是这样把比赛打回来的,也是那个时候你意识到真正的德克有多强。

老尼尔斯:哦,他的技术太好嘞。我当时不能称呼他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以为这种比赛对他来说,得分易如反掌。他就是统治了比赛,他打得行云流水。

宋盖拉:他那场比赛打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数据,所以在比赛之后,大家都在讨论,他会成为一位出色的球员。但是我觉得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他之后会那么出色。

哈灵顿:那天最让我生气的就是我们最后输了,因为我到最后也不知道我们到底是怎么输的。

诺维茨基:我们扛住了,最终逆转取胜。那是历史上世界队第一次赢球,所以我们大家都很激动。在更衣室里大家都很亢奋,真是美好的回忆。

哈灵顿:我们不知道如何防守他,我们以前从来没见过他。我就是在比赛的时候才真正听到他的名字,以前从来没听说过。但在那场比赛之后,我认识他了。

舒尔曼:在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大家讨论的话题都是诺维茨基,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他名字的正确发音,都称呼他为“诺威特斯基”。比赛开始阶段,他还默默无闻,但到了比赛后半段,他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