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峰会归来诺维茨基险成罪人,但他已经世界扬名

林克04-14 2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诺维茨基在篮球峰会上的表现,让他成为了NBA世界中最被瞩目的新人。两个半月之后,他在第9顺位被选中。不过,他回到德国家乡的时候,并没有被视为英雄。

小尼尔森:当德克在世界级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超级天赋时,这是他第一次揭开自己的神秘面纱。几乎每一支NBA球队都在做着跟我们一样的事情,大家都在惊呼:“我的天啊,这家伙将来可以成为一个相当出色的球员。”

霍尔格: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必须立刻飞回德国。回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当时做了一件聪明事,就是在圣安东尼奥的机场拿了一份报纸,上面好像印着:“国际队打败了美国男孩们。”我觉得这个可以在我们回去之后,拿来当个借口。

诺维茨基:我们球队当时很生气,不过我错过的那场比赛他们也赢了。所以我还是可以打接下来的比赛,而且我们也赢了。那一年,我们真的升入了一级联赛。

霍尔格:德克没在的那场比赛,对手几乎就干掉我们了,但是其他的孩子们最终还是赢了。可是,球队还是很生气,他们觉得我是一个误导年轻球员的人。大家对我们口诛笔伐,媒体更是铺天盖地地批评。

诺维茨基:我觉得当时最生气的,是我们球队的一位外援。因为他的合同里有奖励条款,是很大一笔钱。所以他基本就觉得,我们出去这一趟,就是在花他的钱。

小尼尔森:那场比赛之后,德克赢得了很多尊重,几乎成了篮球圈的“美国偶像”。虽然他的生活在比赛后也变得更复杂起来,但这种复杂也是积极的。

拉威灵:真正有远见的人就是小尼尔森,他比任何人都确定德克会成为一位巨星。所以他做了很多工作,确保小牛最终选中了他。

老尼尔森:我当时就知道,所有人都想要(在选秀前)试训他。所以我跟唐尼(小尼尔森)想了一个办法,让他从唐尼的地下室里消失了。(大笑)

诺维茨基:从霍尔格和我的国际经纪人那里,我听说自己成为了NBA圈子里以及球探们讨论的焦点,但我毫无头绪。我觉得自己当时也不知道那场比赛有多重要,也不知道他对我意味着什么。直到我回到家里,然后所有的经纪人都来找我,说我已经确保了一个乐透顺位。我当时的反应就是:“什么?这也太疯狂了吧。”

老尼尔森:我知道他会在入选很多很多届全明星。我知道他技术出色,能够成为最强的那个。而他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的梦想更加丰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