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足协拟定低级别联赛结束方案 西甲还等什么呢?

卢歆04-15 0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西班牙的局势至今尚未缓解。西甲方面渴望重启联赛,但紧张的局势让这一天变得遥遥无期。如何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尽快为本赛季的联赛划上句号,也成了西甲和西班牙足协面前的难题。而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西班牙足协找到了解决方案。他们提出,除了西甲、西乙两个级别的职业联赛外,其余级别的比赛都将以淘汰赛的形式尽快决出冠军,并且没有球队降级。

西班牙足协在声明中称,当地时间周二上午,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与CSD(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进行会议交流,听取了对方的相关意见,并于下午将这一决定下发至各自治区足协。足协提议,每个自治区都应采取最快的赛制,打完本赛季的联赛。例如升级附加赛等赛事,将采用单场淘汰制,以尽快决出优胜者。而且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比赛也会闭门进行,或将各参赛队集中到同一比赛地,进行赛会制的比赛。此外,这些级别都不会出现降级球队,各级别可能将迎来暂时的扩军,并在3-4个赛季后恢复常态。

此前鲁维亚莱斯曾经表示,为了让联赛以公平的方式结束,他并不希望比赛彻底取消。在人们都认为西班牙足协将与西甲联盟一起,提议如数进行剩余比赛时,足协却给出了一套不同的方案。而在足协提出这一方案时,西甲联盟的态度依然显得唯唯诺诺。诚然,若西甲的比赛数量也被大幅度减少,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绝非低级别联赛可比。不过联赛停摆已经超过一个月,西甲联盟也要抓紧时间思考解决方案了。考虑到可操作性和疫情的发展,足协的方案确实是值得西甲联盟参考的。

不过截至目前,该项提议尚未得到完全敲定,当地时间下周,西足协将与各自治区足协再次交换意见,并商议最终的方案。事实上,本周一,至少所有西乙B联赛的各家俱乐部就已经致信足协,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在西乙B各队和CSD的共同影响下,西班牙足协做出了这个与之前不同,但风险相对更小的设想。这项提议适用于西班牙境内除西甲、西乙外的所有国内赛事,包括各个级别的女足和五人制比赛。以西班牙女足甲级联赛为例,若足协的这一提案最终通过,降级区内的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就将“自动”保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