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回顾组建三巨头:交易雷·阿伦促使加内特到来

陆离04-15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作为NBA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凯尔特人队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那个赛季他们拥有三巨头,球队立刻从此前一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挣扎中走了出来。

日前,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回顾了他组建三巨头的过程,安吉表示最初他无法确定加内特是否会愿意加盟并且和球队续约,直到他搞定了雷·阿伦。

“当时加内特非常有礼貌让我进入他的家,我们谈到了追求他的可能性,我们也得到了森林狼队的许可,可以和加内特进行谈判,我们当时都想直到交易是否有机会达成。在当时我们认为他在我们和湖人队之间摇摆不定,直到我们在选秀大会上交易得到雷·阿伦,他才坚定了和我们在一起的心,事实上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和明尼苏达达成了交易,但因为我们不想为只有1年合同的加内特付出太多的年轻球员,所以这事一直没敲定,直到我们敲定了雷·阿伦,加内特愿意和我们续约,至于后来的事,大家都很清楚了。”

三巨头就这样在那个夏天成为现实,成军后的首个赛季,凯尔特人就取得了联盟第一的战绩,并在季后赛中一路淘汰老鹰、骑士、活塞和湖人夺得了队史第17座总冠军。

此外,安吉还谈到了三巨头成军首个赛季队内的气氛,“里弗斯教练脸上充满希望,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的脸上也是如此,我们队里的所有球员,从休赛期开始就充满希望,所以当训练营开始时,我们都展现了难以置信的热情。”

从某种程度上说,凯尔特人三巨头的组建也改变了NBA的进程,自那之后,越来越多的三巨头以及超级球队诞生,NBA的贫富差距也变得扩大,当然这也让NBA诞生了很多经典的比赛和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