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中国站延期无碍其地位 橙色军团回归或推迟一年

茅为安04-15 11:2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赛季势必无法完整进行,已经宣布延期的中国、荷兰、西班牙等分站赛如果最终取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且看各国记者的解读。

中国大奖赛(延期)

原定日期:4月17-19日

地点:上海

去年经过F1的“精心计算”,中国大奖赛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千场大奖赛。今年原本会是上海第17次举办F1大奖赛,也是当前合约的最后一年。自由传媒接管F1后,明确把中国定为与美国同等重要的市场,也不止一次公开希望在中国举行第二场比赛。

如果取消

观点:

茅为安 / 体坛周报特约F1记者

“客观地说,F1近年来在中国的受关注度稳定提高,市场化程度也达到了2004年以来最成熟的时期。这一点,在2月份中国大奖赛宣布延期后,各界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下半年F1可以回到上海,对所有人都是好事。但万一受到全球疫情影响而无法举办,虽然遗憾,但也情有可原。鉴于中国市场对F1的重要性,它一定会在未来回到中国车迷面前。”

荷兰大奖赛(延期)

原定日期:5月1-3日

地点:赞德弗尔特

赞德弗尔特是最古老的F1赛道之一,在1952至1985年期间一共举办了30届荷兰大奖赛。在维斯塔潘的影响下,荷兰人为F1疯狂。而在庆祝F1世界锦标赛诞生70周年时迎回一场古典赛道,对自由传媒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如果取消

观点:

厄尔文·杰基 / Motorsport.com荷兰版F1编辑

“荷兰车迷看起来很认同荷兰大奖赛总经理杨·拉美尔斯的观点。他说鉴于眼下疫情的全球蔓延,在5月3日举行荷兰大奖赛‘绝对是错的’。而且在他看来,在局势发展完全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商量一个新的办赛日期也不合理,那会有再次推迟的风险。所以他个人认为,直接延后到2021年举行荷兰大奖赛可能也不是坏事。从一开始,荷兰大奖赛的目标是打造一场‘巨大的橙色派对’,而现在举行这样的派对肯定不合适。如果他们决定推迟到2021年,我认为倒是可以给主办方更好的机会来实现最初的目标。至于影响,其实可以给所有相关机构更多时间来准备比赛,那样明年一定会满眼都是橙色。现在荷兰大奖赛已经确定推迟,所以没有时间上的压力,反而能把精力放在打造最高的标准上。正如拉美尔斯说的,推迟办赛只是不方便,并不是灾难。”

西班牙大奖赛(延期)

原定日期:5月8-10日

地点:巴塞罗那

今年原本会是巴塞罗那第30次举办F1大奖赛,而那会成为历史上第50场西班牙大奖赛。为此,加泰罗尼亚地区动用了特别的拨款,帮助财政状况不佳的加泰罗尼亚赛道续签了一年合约。

如果取消

观点:

蒂亚戈·梅吉亚 / Fox体育拉丁美洲 F1记者

“从财政上来说,这可能是F1不用去重新安排的比赛,尽管后勤上保留它是合理的。近年来巴塞罗那一直在经济上挣扎,勉强才续约了一年。如果最终今年无法办赛,鉴于西班牙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危机,看上去非常有可能巴塞罗那将在好长一段时间里无法举行大奖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