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联明年4月办奥运选拔赛 目前仅1人确定资格

尼亚04-15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4日,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泳联召开常务理事会电话会议,计划将明年4月上旬的第97届日本锦标赛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进行,比赛为期8天。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本月举行的第96届日本锦标赛计划将推迟到12月举行,赛程将从原本的6天缩短到3至4天。原本5月举行的日本公开赛计划将推迟至明年2月。这两项赛事都不会承担奥运选拔赛的功能。奥运游泳比赛场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将作为以上3项赛事的办赛候选地,但目前多方仍在协调中。

日本奥运代表方面,此前国际奥委会表示维持已手握入场券选手的奥运资格。目前,日本游泳队仅濑户大也一人获得东京奥运代表资格,他在去年世锦赛独得两金后被确定为日本奥运代表,日本泳联将维持其资格不变。跳水方面,此前日本队已确定4位奥运代表,后续将视国际泳联出台的规则再作调整。花样游泳方面,日本队暂时维持此前确定的8人主力和2人后补的奥运代表方针不变。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