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连续50场季后赛20+ 他比乔丹早做到

孔德昕04-15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首位在NBA季后赛连续50场砍下20+的球员是谁?

1.埃尔金·贝勒

2.贾巴尔

3.迈克尔·乔丹

4.张伯伦

答:贾巴尔。在1973年4月13日到1981年4月5日这将近8年的时间里,贾巴尔每一次站在季后赛场上都至少能拿到20分,这也让他季后赛连续20+的场次达到了57场!

事实上整个NBA历史只有两人做到过连续50场季后赛得分20+,贾巴尔是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他的连续57场20+也是NBA季后赛第2长的纪录。而第二位做到这一点的人保持着最长的季后赛连续20+纪录,那便是连续60场季后赛拿到20+的迈克尔·乔丹。

1989年6月2日,也就是当年的东部决赛G6,上一场比赛乔丹刚刚被活塞坏孩子军团围剿、只拿18分,背水一战的他全场26投13中砍下32分13助攻。尽管乔丹率领的公牛还是输了球,但他却开启了一段伟大的旅程。从那一战开始,乔丹连续60场季后赛至少拿到20+,带领公牛拿到了2座总冠军奖杯。直到1993年5月13日,公牛在季后赛次轮G2面对骑士时早早拉开差距,最终乔丹只拿到18分,连续20+纪录中断——那场比赛公牛大胜19分,格兰特20分、皮蓬18分、阿姆斯特朗14分。

虽然乔丹的纪录中断,但他在93年还是成功带队完成三连冠。顺便一提,在1996-98年间,乔丹还曾连续47场季后赛拿到20+,这是NBA历史第四长的纪录。

埃尔金·贝勒拿到了不少选票,事实上他的确差一点就成为历史首人了。在1960年3月17日-1964年3月30日这段时间里,贝勒连续49场季后赛拿到20+,距离本题的要求仅一步之遥。在贝勒这段连续20+开启前一场,他面对圣路斯老鹰拿到19分,而这段纪录的终结则是因为在65年季后赛第一场比赛里,贝勒打了5分钟便遭遇膝伤离场。

张伯伦则距离要求相差很远,别看他在常规赛得分如砍瓜切菜,但他最长的季后赛连续20+纪录不过是32场,发生在1960年3月20日-1965年3月26日之间。这段纪录前面一场是张伯伦面对凯尔特人仅拿12分,后面中断则是他面对辛辛那提皇家队得到17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BA季后赛连续20+榜单前十名只有一位现役球员,那便是凯文·杜兰特,他先后在2011-14和2017-19年间连续40和39场季后赛砍下20+,这一表现让他占据了历史第5和第6的位置,身后几位是卡尔·马龙(34)、张伯伦(32)、卡尔·马龙(31)、罗伯特森(31)、科比(29)和佩蒂特(29)。

本期问题:以下哪位球员没能在生涯前5个赛季都拿到场均15分5篮板5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