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希望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这对我是个挑战

李辉04-16 0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7月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7月,奥运会的推迟也对很多运动员的备战造成了影响,尤其是那些与时间赛跑的老将,推迟一年意味着他们可能无缘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当中就包括西班牙男篮老将保罗·加索尔。

距离加索尔上次在NBA赛场比赛已经过去了1年的时间,当时他还效力雄鹿队,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加索尔出战14分钟拿到3分3篮板,自那之后他就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本赛季此前的一段时间,他效力于开拓者队,但最终还是被球队提前解约。

但即便如此,加索尔依旧没有放弃征战奥运会的希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这位西班牙老将表示他渴望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我非常希望能参加第五次奥运会,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恢复,当时我必须要参加比赛才能把状态保持到2021年夏天,这样我才能拥有竞争力帮助我的国家,奥运会推迟对我而言不是坏事,但事实也摆在那里,明年我就41岁,这将是个挑战,但这也会让我更加的兴奋,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

西班牙男篮在去年夏天进行的篮球世界杯上成功夺冠,但加索尔因伤并未参加,不过球队还是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如今的这支西班牙队,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上都拥有不俗的人场,从这个角度上说,西班牙男篮已经不需要大加索尔。

但加索尔无疑是西班牙男篮史上最好的球员,从2004年的雅典到2016年的里约,加索尔4次代表球队出征奥运会,为球队赢回了两块银牌,并且这期间加索尔的个人表现都无可挑剔,因此如果加索尔明年能够有一定的状态,相信他能够如愿以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