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经典回顾 德约终结纳达尔连冠纪录

Max04-16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网球赛事处于停摆阶段,其中作为曾经的“法网风向标”,蒙特卡洛大师赛也无奈取消。这项赛事曾诞生过不少经典时刻。

 一年前:2019年弗格尼尼的奇迹。分别在面对卢布列夫4比6/1比4、丘里奇1比6/0比2落后时完成逆转,又在半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决赛中战胜拉约维奇,弗格尼尼拿到个人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

五年前:2015年德约的大师赛三连冠。在一场因雨被中断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苦战2小时43分钟后击败了伯蒂奇,继2013年之后再次在蒙特卡洛夺冠,他也成为史上首位囊括一年中前三个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十年前:2010年纳达尔的六连冠。纳达尔在决赛中仅丢一局击败西班牙二号男单沃达斯科,实现了在蒙特卡洛的六连冠。在2012年他又实现了八连冠,这个连胜纪录直到2013年决赛才被德约科维奇终结。

二十年前:2000年皮奥林创造法国历史。这位30岁的法国人在1993和1998两次屈居亚军后,终于在2000年成功圆梦,他在决赛中击败了赫巴蒂,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蒙特卡洛夺冠的法国人!

三十年前:1990年切斯诺科夫大师赛首冠。这位俄罗斯人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奥地利的红土悍将穆斯特,拿到了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不过穆斯特此后总共三次在蒙特卡洛夺冠(92/95/96)。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