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论出道即全能 基德还差点意思

孔德昕04-16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以下哪位球员没能在生涯前5个赛季都拿到场均15分5篮板5助攻?

1.贾森·基德

2.格兰特·希尔

3.史蒂夫·弗朗西斯

4.“魔术师”约翰逊

答:基德。作为全能控卫的代表,基德距离这一要求还差得挺远的。生涯前5个赛季,基德有3年场均得分没能达到15分,其中还有一年场均篮板不到5次,所以他前5年只有2个赛季完成15+5+5,分别是第2季(16.6分6.8篮板9.7助攻)和第5季(16.9分6.8篮板10.8助攻)。

格兰特·希尔被视为乔丹接班人是有原因的,他在初入联盟的时候便已经人气炸裂,身手也相当了得。职业生涯前5年,希尔不仅年年场均15+5+5,而且有4年达到了20+7+6,只有新秀赛季19.9分6.4篮板5.0助攻的表现稍逊。

弗朗西斯是不少中国球迷相当熟悉的名字,作为姚明的队友他也有着相当出色的生涯开端。在生涯前5年,也就是效力休斯敦的那5个赛季,弗兰西斯每年都能场均至少拿到16分5篮板6助攻,这5年里他也3次成为了全明星首发。

“魔术师”约翰逊就更不用提了,这位史上最伟大的控卫生涯13年只有最后一年没达到这一标准,生涯前5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6+7+7。“魔术师”可谓是全能控卫的巅峰代表,他也是詹姆斯之前的詹姆斯。

顺便一提,NBA历史最早实现前5季都能场均15+5+5的球员是“三双王”罗伯特森,准确来说“大O”前五年每一年都至少场均28+9+9。而罗伯特森加上刚才我们提到的三位就是NBA历史前4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了。当然,后来勒布朗·詹姆斯也做到了。

本期问题:首位单赛季拿到2000分的NBA球员是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