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排名樊振东重归NO.1 张本智和打破国乒“垄断”

李婷04-16 17: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本应该在月初公布的国际乒联四月份世界排名,直到今天才正式公布。在男子榜单中,上个月夺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樊振东反超队友许昕,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张本智和尽管在卡塔尔首轮出局,但是世界第四的位置依旧让他成为排名最高的外国选手。

根据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国际乒联在三月初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后,叫停了波兰挑战赛,因此白金级别的卡塔尔公开赛成为疫情之下最后一站完赛的巡回赛。由于国际乒联一直在评估赛事延期、旅行限制等复杂情况造成的各项影响,因此原本应该在月初更新的世界排名直到今天才正式公布。

男子排名方面,近一段时间以来许昕和樊振东轮流坐庄,不过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原本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半决赛负于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而世界第二的樊振东则在决赛击败对手荣膺桂冠,凭借所获的不同积分,他们二人本月的世界排名互换位置,樊振东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许昕落至第二位。

大满贯马龙虽然在卡塔尔公开赛被解禁后的王楚钦挡在八强门外,不过他依然保持在世界第三的位置上,倒是在三月份排在第五位的张本智和超过林高远,升至第四位。尽管张本智和与林高远在卡塔尔都遭遇“一轮游”,但前者凭借此前成绩和分值还是打破了国乒对于前四的垄断。

第六到第十的位置变动不大,卡尔德拉诺、林昀儒、梁靖崑、法尔克、波尔依然位列世界前十。不过四月的世界排名上,在卡塔尔公开赛都有所突破的三名选手——王楚钦、皮切福德、庄智渊分别以上升五位、七位、七位的成绩,在排名中有大幅度提升。

卡塔尔公开赛是王楚钦解禁之后的首个比赛,虽然他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夺冠的樊振东,但跻身四强的结果让他的复出之战已然成功,世界排名也来到第十二位。而在卡塔尔晋级决赛的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更是前进七位位列第十五,同样在卡塔尔表现优异晋级八强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也上升七位来到世界第三十。

而这样一个世界排名目前要保留很长一段时间了,因为国际乒联就此冻结世界排名,至于比赛何时恢复、排名何时再有更新,也是未知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