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自曝赛事停摆王蔷拒付薪水 靠送披萨养家

弈桑04-16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网球赛事停摆期间,外界将大多数目光都投向了球员和赛事,特别是在一些低排名球员屡屡发声之后,他们的生存状况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不过,还有一群靠网球维持生计的人,他们的遭遇却鲜为人知,那就是庞大的教练群体。

而现在,这个冰山一角恐怕已经开始显现,由于作为老板的球员没有收入,很多教练也陷入了失业危机。现任中国一姐王蔷的教练、摩纳哥人托马斯·杜洛埃就向法国媒体《队报》透露,在赛事停摆的这段时间,他每天只能依靠送披萨来赚钱养家。另外,他和王蔷之间也因为疫情期间的工资支付问题产生了矛盾。

托马斯对《队报》说:“我们的合同有35到40周,但是现在巡回赛至少要停摆到7月。我让她支付50%的薪水,但她拒绝了,理由是没有比赛可打,她自己也没有收入。她给武汉的医院捐了钱,这很好,但是我只希望拿到很小的数目。如果我们找不到解决方法,我只能终止合同,让她付清欠我的钱,然后我再找别人合作。”

托马斯曾执教过特松加和巴托丽等知名球员,他和王蔷的合作则是始于去年法网前夕,两人原计划六月一日开始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然后再去毛里求斯训练三周,但现在看来,因为这起薪水纠纷,一切重新变得不确定起来。

“如果整个赛季都被取消,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托马斯说道:“现在的形势非常不稳定,我们没有安全感,而且接下去的情况会越来越糟。” 现在托马斯只能靠积蓄维持生计,以及每天晚上送披萨来赚点钱补贴家用,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的话,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坚持多久。

在赛事停摆一个多月后,作为WTA世界排名29位的选手,王蔷就已经无法支付教练的工资了,很难想象接下来至少还要停摆三个多月会怎样,至于巡回赛中那么多比她排名低的选手就更可想而知了。而且现在很多选手实行双教练制,以及还有各种理疗师、体能师等等,所以一个球员没有收入,影响到的人显然会成倍增长。

虽然现在对于球员的“补贴”已经开始在讨论当中,但作为“自由职业者”的庞大教练群体,他们面临的生存危机恐怕也应该受到更多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