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教练:日本人高度自律 训练系统且有计划

蜗壳04-18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7日,星洲日报消息,前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教练颜伟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日本队中自律是一种常态。

自从2018年担任日本羽毛球队混双教练以来,来自马来西亚的颜伟德对日本人的纪律和态度感到惊讶。与马来西亚不同的是,日本现阶段并未在新冠病毒爆发期间宣布行动管制令或封锁城市,但日本羽协还是宣布在这“特别时期”关闭国家队训练中心。

曾是马来西亚男双教练的颜伟德说:“这里的人们纪律严明和听话,他们远离聚会,即使没有正式宣布禁令也选择在家工作。尽管球员有自主权,但他们仍然遵守国家队的指示。”这是颜教练欣赏球员们的纪律和奉献精神。

已经在日本待了2年的颜伟德,曾在2018年帮助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成为该国第一对夺得全英赛冠军的混双组合,他旗下还有排名不高的保木卓朗与永原和可那(世界第25)以及权藤公平与栗原文音(世界第43),只能参加较低级别赛事。

谈到爱将渡边勇大,“渡边就是其中一位(包含纪律和态度专注),他在混双和男双(与远藤大由搭档)都打得很好,他决心要取得成功。”

伟德透露日本羽总也有系统性训练计划,教练们提前一年就知道了所有计划。“就算会有改动,也只是一些小变化,对教练们来说更容易适应。”

此外,在训练和比赛之余的时间,颜伟德提到自己会花时间进行比赛分析,他认为当今羽坛混双赛事变得越来越可预测,需要制定出特别的战术,“看起来每一支组合都知道对手的优点和弱点,我们尝试为球员们加入一些特别元素,让他们去博弈。”

专注归专注,伟德承认自己很想念家人和爱吃的椰浆饭,但他知道一切要等疫情有所好转才行。自从1月回到大马庆祝农历新年后,他已经有接近3个月没回家。“我想要回家,但要经过14天的隔离,当我回到日本时又会是另外14天隔离,那是整整28天!此外,我不想冒险危及到家人健康。”

“这段时间,妻子一直独自处理一切事物,我很感谢她。等我回来后,要带一家人去吃一顿辛辣的椰浆饭。”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