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界大地震 美国第一足球记者因降薪分歧被解职

毕陌04-1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全球疫情不仅重击了各大体育赛事,涉及体育界的各行各业都面临行业寒冬,萧条下免不了出现洗牌与争端。疫情下,美国体育媒体界在上周爆出了爆炸性新闻: 当地时间上周五,美国第一足球名记,《体育画报》足球版主笔格兰特·沃尔被《体育画报》的出版方Maven解职,且Maven未支付分手费。(格兰特·沃尔:体坛周报的老朋友,点击这里

美国头号足球名记格兰特·沃尔

格兰特·沃尔同时还是福克斯体育的评论员

Maven在未支付分手费的情况下解职沃尔是双方关系破裂的结果,根据《体育画报》出版方Maven创始人海克曼的公开信,在公司高层普遍降薪,并已经出现裁员的情况下,沃尔拒绝降低其35万美元年薪的薪水。同时,公开性中还质疑沃尔的职业素养,认为沃尔发稿量和点击数据均不理想。

沃尔则很快反击,否认了海克曼对于自己发稿量不足的指控,并表示自己事实上同意了在疫情期间降薪30%的方案,但自己坚决反对Maven以降薪为借口永久性地将自己薪水降低30%。

在双方各执一词地情况下,《体育画报》工会发布了公开信声援沃尔,指出海克曼捏造事实污蔑沃尔,并证实了沃尔地说法: 作为美国第一足球记者,沃尔近年仍然笔耕不辍,为《体育画报》发稿数量质量兼具。

这封工会的公开信还指责海克曼为首的Maven出版方行事专横,在疫情期间强行裁员《体育画报》的员工,并违背了之前双倍补偿费用的承诺,同时无视工会的态度和立场。

《体育画报》工会公开信支持沃尔

沃尔被强行解职,以及《体育画报》公开信实际上是Maven作为出版方和《体育画报》原有团队间长期关系恶劣的冰山一角。

沃尔离开效力23年的《体育画报》写下离职感言

沃尔晒出20年前自己在《体育画报》的作品

1964年创刊的《体育画报》长期代表美国体育杂志行业的最高水平。然而近年来,《体育画报》受到了媒介环境变化的冲击。2018年1月,《体育画报》母公司时代公司(同时也是著名杂志《时代》的出版方)被梅雷迪斯出版公司以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梅雷迪斯收购时代公司后,对其旗下的媒体产品板块做了一定改组,《体育画报》在去年6月被卖给了2016年新创立,总部在西雅图的出版公司Maven。

Maven在收购《体育画报》后,两位高管,创始人及CEO海克曼以及总裁列文森推行的媒体运营思路和《体育画报》原团队思路相差甚远,大批有经验的名记名编或被裁撤,或主动离职。《体育画报》工会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多次代表《体育画报》原团队向Maven抗议。

本次Maven裁撤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不久即在《体育画报》工作,已有20多年的格兰特·沃尔,似乎更像是借疫情清洗《体育画报》的原有团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