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超未来5年取消升降级 墨甲本赛季因疫情取消

托克罗04-18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当地时间周五,墨西哥超级联赛主席恩里克·波尼利拉(下图)宣布,墨超未来5年取消升降级。新冠疫情爆发后,墨超和墨甲于上个月宣布停摆。本周五,墨超18家俱乐部老板通过电视会议商定,未来5年墨超取消降级,同时墨超和12家墨甲俱乐部达成协议,未来5年墨甲取消升级,作为补偿,每家墨甲俱乐部每年可从墨超得到200万比索(约84.5万美元)。

同时会议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赛季的墨甲联赛就此取消,不产生冠军,目前墨甲闭幕联赛(Clausura)战罢8轮。不过,墨超暂时没有取消赛季的意思。此前墨超每赛季产生一个降级名额,过去3年场均得分最低的球队降级,墨甲冠军获得升超资格。媒体分析,由于失去了冲超动力,墨甲往后将成为墨西哥年轻球员的“培养基地”,还有报道说墨甲将彻底变成一个U23联赛。

墨超取消降级其实并不意外,考虑到墨西哥国内的市场环境,墨超一直打算引入类似美国大联盟(MLS)的“会员制”,只有财政满足要求的俱乐部才能参加墨超。而近年墨甲的转播和票房收入萎缩,过去3年联赛规模从18队缩减到12队,糟糕的财务状况使这些俱乐部根本没有财力参加墨超。

此前曾有报道称,墨超打算跟美国大联盟(MLS)合并,组成“北美超级联赛”。墨超和MLS本来就有诸多相似之处,均设有常规赛、季后赛和全明星赛,MLS采取特许加盟制,不设升降级,可以说,MLS的商业模式一直是墨超参照的模板。墨超和MLS合并,将使得北美的足球资源高度集中化,“北美超级联赛”也将成为顶级玩家的精英俱乐部。据报道,墨超和MLS将在2026世界杯后完成合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