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环法无法做好防疫措施 英力士车队或将退出赛事

蜗壳04-18 16: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8日,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力士自行车队经理戴夫·布雷斯福德日前明确表示,如果他认为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针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没有以一种“谨慎、明智和负责任的方式”奏效,他将让英力士车队退出已经延期了的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

作为近十年来最成功的职业自行车队,英力士车队(前身为天空车队,去年更名为英力士车队)从2010年成立至今十年间,七次斩获环法车手总冠军。自3月初停止比赛以来,布雷斯福德和英力士车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忙于帮助英力士工厂运送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生产的100万瓶洗手液。

布雷斯福德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会改变职业自行车运动,因为由于赞助商业模式的崩溃,车队难以生存。

布雷斯福德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对待新冠病毒)多一点谦逊并不是坏事。我们很幸运能参与到职业自行车运动中来,但现在这个世界并不需要自行车,而是需要医生和护士。从来没有人因为生命中缺少了职业自行车而死亡。”他还暗示,环法自行车赛推迟到9月份,可能会有助于克里斯·弗鲁姆从2019年撞车事故的伤势中恢复过来,从而帮助弗鲁姆赢得改写历史的胜利。

环法赛事组委会本周三宣布,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将延期至8月29日至9月20日举行。到目前为止,我们仍不清楚环法自行车赛打算采取怎样的措施,以保护骑手、工作人员、媒体的健康,特别是预计将在三周内赛道沿线围观的大量球迷的健康。每个参加比赛选手在开始比赛之前都可能被进行隔离,而如果比赛中有一个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赛肯定会被停止。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