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满18岁的张本智和 会是奥运延期的受益者吗?

李婷04-18 18: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老中青三代结合中国乒乓球队,马龙、丁宁、刘诗雯这些老将遇到挑战,孙颖莎、王曼昱等年轻选手迎来曙光,那么对于年龄结构更年轻的日本乒乓球队来说,延期会让东道主有所受益吗?对于张本智和或许是的。

被誉为“天才少年”的张本智和在2018年异军突起,频繁战胜国乒诸多主力,一跃成为中国男乒的头号对手。不过从去年开始,张本智和对于中国队的威胁有所减弱,整个2019年,他对中国选手的胜率为29%,虽然也有过击败马龙、林高远、梁靖崑一线主力的战绩,但到底不能与2018年的风光相比。

进入2020年,张本智和虽然拿到了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冠军,但那站比赛国乒没有派出选手参赛,他的这个冠军含金量自然是有所不足的。而在更有参照性额两站白金级别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张本智和接连负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遭遇了难堪的背靠背“一轮游”。

虽然在这两站比赛中张本智和没有和国乒选手有所交集进行实力的面对面碰撞,但这样的成绩显然说明了这个阶段的张本智和处在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之中,而张本智和一直以来起伏就比较大,所以现下的状态是无法支撑他在东京奥运会上有真正的建树。

可以预见到,东京奥运会若是如期举行,今年夏天张本智和无论在男团还是男单都难以抵挡国乒三大主力,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夏天举行,张本智和有了足够的时间重整旗鼓,明年也不过18岁的他,仍然有足够大的上升空间,谁也不知道再过15个月,张本智和是不是会有更大的长进,能够重新和国乒有所抗衡,从这个层面来看,他自然是奥运延期的“受益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