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戈登最后一扣就值9分 我巅峰期能飞过法尔

李辉04-18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可以说是自2016拉文和戈登大战后最精彩的一次,但对很多人来说美中不足的是,戈登并未拿到冠军,在最后的加赛环节中,戈登输给了热火队的德里克·琼斯。

更令很多球迷不爽的是,今年的扣篮大赛的评委中包括前热火巨星韦德,而正是他在最后的打分环节所打出的9分,决定了胜利的最终归属。

当韦德在最后时刻举起9分的牌子时,戈登也显得很无奈,网络上也掀起了铺天盖地声讨韦德的声音,人们认为他有意让自己的前队友夺冠。

此前,韦德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解释,并建议戈登“不是每个冠军都会被人记住,戈登应该用亚军为自己赚钱,这样的言论一出,人们对于韦德的批评声也变得越来越重。

而在今天,韦德再次对扣篮大赛上自己的评分做出了解释,“我打9分是因为那个扣篮就只值9分,9分不是一个很差的分数,因为他没有做到干净的飞羽,在几个月后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依然在讨论扣篮大赛,我认为这非常有趣。”

此外,韦德还被问到了如何是自己是否有能力飞跃塔科·法尔,韦德表示,“在我巅峰时期一定可以。”

实际上,如果抛开韦德和琼斯的关系,韦德的9分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就像他说的那样,戈登的最后一扣并不算是干净的飞跃,另外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是,在最后的大分环节中,此前给琼斯打出10分的皮蓬也打了9分,也就是说不止一个人认为琼斯最后一扣要胜过戈登。

当然,人们总是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事情,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扣篮大赛最后的打分环节势必会在日后被反复提及,这次的回应也不会是韦德的最后一次回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